注册

[每周新番]《最强天团》:荔枝台的韩流不归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节目名:《最强天团》 拍摄地:韩国首尔 主持人:彭宇、宋茜、周觅、全贤武、赵慧莲、强仁 嘉宾:Super Junior、少女时代、宝儿、安七炫、f(x)、SHINee、东方神起、EXO 播出时间:20

《最强天团》首期节目

节目名:《最强天团》

拍摄地:韩国首尔

主持人:彭宇、宋茜周觅、全贤武、赵慧莲、强仁

嘉宾:Super Junior、少女时代、宝儿、安七炫、f(x)、SHINee东方神起、EXO

播出时间:2014年8月8日起每周五22:00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推荐指数:★★★

内容介绍:《最强天团》是国内首档韩国偶像团体综艺节目,主要形式是将韩国当红组合拉到一起谈话做游戏,在这个过程中回顾出道发展之路并满足粉丝的各种特定要求。

小编点评:

明明左上角是你熟悉的江苏卫视荔枝台标,但画面上出现的人却不是孟爷爷也不是某个女嘉宾,而是一群面容精致操着蹩脚中文的韩国帅哥……别诧异,你没有选错台,这就是那个主打“幸福中国”的江苏卫视,而上周五晚电视上出现的这一幕是江苏台自行研发的新节目——《最强天团》。

在《爸爸去哪儿》和《中国好声音》的收视夹击下,江苏卫视此番敢在周五22点档推出《最强天团》加入战场,想必也是信心十足。但最终结果出来,《最强天团》CSM收视率统计显示仅为0.62,远不敌《爸爸》2.66和《好声音》2.16,成绩差距之大不免有些尴尬。为什么这样一档卯足了劲做出的节目在市场上表现疲软呢?您还没看没有关系,本期新番小编带您了解一下这档节目的一些特点,看后您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围观一下,当然,粉丝另论。

《最强天团》第一期,请来了韩国超人气偶像团体super junior,几位俊朗美型男的集体亮相着实养眼,迎接他们的主持团队是由彭宇、宋茜、周觅以及一名韩国艺人构成。于是你会惊讶地发现,一个节目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地画风。每当镜头对准super junior成员的时候,给人感觉这就是一档纯韩综,活泼的表现夸张的表情无一不是最韩国味的节目风格。而当镜头一转向主持阵容,虽说也是俊男美女吧,但是流利的普通话还是让人瞬间出戏,因为在潜意识中,韩流综艺就应该是那种无所不为无所不言的“无下限”主持人,韩国人长期受综艺熏陶恨容易接受各种夸张的呈现和过分的玩笑,但是搁咱们国家,一切还是要以观众和广电总局能承受为主。并且,不要忘了,这还是那个以情感为特色定位的江苏卫视,好多观众还沉浸在21:50刚播完的“幸福剧场”里没缓过来,你上来就搞太重口味的恐怕也不太合适。

从节目形式上来说,当前已经是各类大型真人秀节目的天下了,各大卫视争相砸大钱、请明星、跨国拍……但《最强天团》却回归到了最原始的在录影棚里坐着聊天玩游戏的模式,虽说这录影棚是搭在韩国的,但却并不能改变其核心的构成。当撕题板这种环节出现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在看《康熙来了》。而让韩国人说绕口令这种桥段的设计也比较缺乏新意。如果不是铁粉和小编这种要写稿交差的,谁会耐着性子看完全程不换台呢?节目中还有环节是随机上街找粉丝提一个愿望,让明星在录制现场满足其要求。但是这个VCR编排上有些假得明显,粉丝毫无随机抓取感,提出的要求也明显是那种和明星已经对好了的内容,说是找工作人员或朋友照台本排演出来的应该也没有冤枉节目组。有剧本没关系,但是一定要自然。

自从《最强大脑》节目借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风潮请来金秀贤南京走一遭,江苏卫视就似乎尝到了欧巴们带来的甜头,并接连推出《带你看星星》和《最强天团》两档和韩国、韩流艺人相关的节目,在“韩风”中一路逆行,虽然收视屡屡不尽如人意,但是却“执迷不悔”。这当中自然有电视台自己的策略和计划,也说不好以后荔枝台会通过长期的泡菜熏染发展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道路,而粉丝究竟能否成为收视率的主力军,也值得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最强天团 每周新番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