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演职人员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哲 北京心力量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主任 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 70年代生人,创业十年,做NGO五年,现为职业公益人。 大型公益话剧《愿望树》出品人; 公益连锁《一维画廊》发起人; 大病儿童

导演:王蝉

王蝉:中国优秀青年戏剧导演,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女性主义导演。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任中央少年广播艺术团团长。其作品多次入围国际戏剧节并在国内巡演。

对于此次投身公益舞台剧《愿望树》,王蝉表示:“公益与慈善是一种信仰,我们这次关注的是那些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们,我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在逐年升高,但他们却是不为我们所了解的群体,在这些孩子身上,往往是生活上的低能与超于常人的天赋并存。我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社会上所有的爱心人士了解并关注这些孩子们,改变他们的生活、甚至人生,因为我坚信爱让这世上最伟大的力量!”

作为女性导演,王蝉导演长期关注妇女与儿童问题,其作品张扬、极致、旗帜鲜明的宣扬着女权主义,充满了对女性的悲悯与关怀,由她导演的《夜上浓妆》、《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赛纳河少女的面模》等作品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王蝉将作家史铁生的代表作《命若琴弦》改编后搬上舞台,获得一致好评,同年导演《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创作《风带我来到这个地方》,加上之前的《一个人的战争》、《蝴蝶,飞吧》、《蟑螂》,广播剧《青鸟》、《生死营救》、《雪山忠魂》、《小盒子里的大秘密》等作品,跻身成为国内作品最多的“80后”女导演之一,加上其多次担任央视、央广大型晚会导演,曾获全国广播剧专家奖金奖。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她,俨然成为当代最全面的女性导演之一,也是专业人士最关注的女性导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