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一站》逆天题库组 5个“大老爷们”上演一出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站到底》里那些稀奇古怪的题目,确实让不少观众和网友咋舌。许多观众好奇,到底这些题目是什么样的“神人”出的呢?答案是——5个“大老爷们&r

《一站到底》逆天题库组

《一站到底》里那些稀奇古怪的题目,确实让不少观众和网友咋舌。许多观众好奇,到底这些题目是什么样的“神人”出的呢?答案是——5个“大老爷们”。日前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揭秘了《一站到底》题库背后的故事。

他们是什么样的“神人”?

5个“大老爷们”,竟然嫌弃女生出题

记者了解到,《一站到底》的题目组只有区区5个人,而且都是“大老爷们”,他们分别是王大鹏、巩安、刘墨、萧瀚、陶伟力。其中王大鹏是题库的头儿;巩安学历最高(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史硕士)、年纪最大,却是题龄最小的伪大哥;刘墨、肖瀚、陶伟力三个人是同学。

为何团队没有女性的身影呢?在记者采访中,他们的答案也让人惊讶。“曾经有过女编导,可是他们出过的题目……真心不是黑她们,确实有些毁三观啊。”对此,几人欲言又止,他们举例说,曾经有女编导出题“全国人民手拉手,请问能围绕地球多少圈?”竟然还真有答案,约40圈。还出过“哆唻爱梦都长了几根胡子?”这样的题目,“当时就感觉给跪了,你们,能不能放过我们的童年。”

于是在无比的“嫌弃”中,这个队伍就满满成了清一色的“老爷们”。

他们是怎么出题的?

每天20道题目起步,诸多要求才能过关

《一站到底》舞台上可谓“站神”辈出,所以节目对于题库的消耗量实在是惊人。这对于幕后的题库组来说,自然是“鸭梨山大”。那么到底平时他们是如何出题的?有什么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吗?

对此,5人表示出题的过程确实是比较痛苦的。“我们每天每个人都需要完成20道基本出题任务。”据悉,这20道题并不是随便出出就能应付的,“每一道出出来的题目都需要经过审核,审核通过才算一道题,由题库头决定通过不通过。”他们告诉记者,目前《一站到底》用过的题目有近3万题,出过的题目有10万题,还要避免与这些题目有重复。“其实具体的要求可以有几个方面,1、严谨,不能有错误,5人互查确保准确性;2、避免重复;3、不要生僻题;4、答案必须准确;5、最重要的是要有知识点。”

他们有没有短路的时候?

短路是常有的事,玩乐找寻灵感的最好途径

那么这些题目都是从哪里找的呢?“选题主要来源于书籍、网络以及报纸杂志等,题目答案唯一、准确,思想积极向上等。”不过5人表示,也经常会出现脑袋短路的情况。

刘墨、肖瀚、陶伟力三人就吐槽说,有段时间甚至一看到百度就想吐。“可以说在任何时间、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想到出题这档子事。”据他们透露,有的人甚至在与女朋友的约会中都会共同商量着出题。

“压力大了,有时反而不容易想到好的题目。而寻找灵感最好的途径就是玩乐。”记者了解到,5个人都是属于热爱生活的人,爱运动、喜欢养宠物。“经常想不出来题目的时候就去做运动,或者跟宠物聊聊天,都会有不少收获。如果还不行,我们就喜欢出门转悠,一边玩乐一边用心观察生活,常常在玩乐的过程中就想出了绝妙的好题。”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一站到底 题库 揭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