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场《分手旅行》探班:告别执拗的自己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根据自由极光原著小说《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改编,“微笑女王”弦子领衔主演的音乐剧场作品《分手旅行》,在紧锣密鼓排练之余,8月20日,剧组在京举办了小型的媒体内部探班。图为弦子接受采访
根据自由极光原著小说《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改编,“微笑女王”弦子领衔主演的音乐剧场作品《分手[详细]

根据自由极光原著小说《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改编,“微笑女王”弦子领衔主演的音乐剧场作品《分手旅行》,在紧锣密鼓排练之余,8月20日,剧组在京举办了小型的媒体内部探班。 特此选

海报

根据自由极光原著小说《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改编,“微笑女王”弦子领衔主演的音乐剧场作品《分手旅行》,在紧锣密鼓排练之余,8月20日,剧组在京举办了小型的媒体内部探班。

特此选择820,意在取其谐音“不爱了”。恰如剧名一般,该剧讲述的是一场在旅行中渐渐告别的故事,告别一段不成熟的爱情,告别过去执拗的自己。弦子在剧中饰演率性善良的女主角“喜悦”,内地歌手徐嘉苇则饰演比其年纪小的男主角“赵小北”。故事中,二人在结束了很久的异地恋后,喜悦终于期盼来了一次温存甜蜜的旅行,却在飞机起飞前的一分钟被宣布分手。突如其来的恋爱噩耗,只得硬着头皮将这场旅行进行到底——是一场爱情最后的救赎,还是忍痛挥手作别?

媒体探班现场,首发了由新生代音乐创作精灵金玟岐为此剧量身打造、本剧主演弦子主唱的主题曲《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金玟岐,一个极具个性的音乐小才女,很多人初识她是因为“中国好歌曲”,小学三年级就创作了自己音乐生涯的第一首歌,她默默给很多大咖写过歌,坚持着自己的生活要与音乐和文字为伍。此外,现场也展示了十分钟的精彩片段。弦子坦言,第一次看到“喜悦”这个角色就喜欢上了,觉得自己跟她在性格上有很多相像之处,初次尝试舞台剧,大量的台词是最大的挑战,但压力与期待并存,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给大家展示一个不同以往的弦子。另一位主演徐嘉苇因2010年参加“快乐男生”而被大家熟知,帅气阳光的外型加上不俗的唱功则成为了剧中“暖男”赵小北的最佳人选,他将与弦子扮演一对情侣,在一场旅行中由熟悉渐渐陌生。饰演第三者的婷婷则是由潘艺烁饰演,她因参加《舞林争霸》被更多人认识,值得一提的是,潘艺烁同时也担任此剧所有编舞的工作,所有配合故事和情感的舞蹈都出自潘艺烁的匠心设计。曾在话剧《招租启示》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女演员史策将会饰演弦子闺蜜一角,看她如何教闺蜜智斗爱情游戏。此外,实力演员陈若熏、赵梓冲和彭梓桁三人此次将在剧中分饰N角,这三位演员都是话剧舞台上的熟面孔,不俗的演技和人物塑造力都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和肯定,据三人透露,他们此次在剧中扮演的都是“重要”角色,一场“没他们不行”的旅行即将启程。

该剧定义为“音乐×剧场”,顾名思义就是将音乐剧的元素融入常规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当中,所有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都要现场live十多首歌曲,同时还有大量的舞蹈,试图运用舞台各种元素,重新解构和定义传统剧场空间。

音乐×话剧《分手旅行》导演李明泽来自台湾大开剧团,多年从事舞台剧及音乐剧的创作,也是彭于晏第一部舞台剧作品《幸福大饭店》的导演。台湾媒体对其评价为“诡”才导演,相信此次由他创造的这场分手旅行,必定能让人耳目一新。设计团队则全部是台湾舞台界最高水准。导演李明泽将《分手旅行》视作当下的一勺情感粗粮。在这个爱情过剩,人人或开始注重安全感舒适感,或耻于谈论爱的时候,这是一场把人的动物性本能拉回到精神层面的情感修行。如何释然、对过去说再见,旨在传达一种情感态度。

据悉,该剧将于9月4日—7日于北京国话先锋剧场上演,上海站于9月25日—28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两地均限量四场演出。全国巡演大幕也即将拉开。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4.9.4-9.7(仅四场)

演出地点:北京国话先锋剧场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4.9.25-9.28(仅四场)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出品: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青瓦青花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北京乐观文泰传媒有限公司

监制:傅若岩陈敏敏殷乐

原著:《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

原著作者:自由极光

编剧/导演:李明泽(台湾大开剧团导演)

舞台剧主题曲《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词/曲作者:金玟岐

演员:

喜悦——弦子饰

赵小北——徐嘉苇饰

婷婷——潘艺烁饰

艾米——史策饰

女助演——陈若熏

男助演——赵梓冲彭梓桁

音乐总监: 吕协翰(《罗密欧与茱丽叶》等)

舞美设计:刘达伦(《抢钱的世界》等)

服装设计:林瑜伶(《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等)

平面设计:赖佳伟(连续三年获全球设计竞赛奖中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独家全程运营机构:哲腾演出运营院线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