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承泽接力冰桶挑战:我爸是渐冻人 希望不只是热闹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万万没想到》的制片人“叫兽易小星”也上传了自己冰桶挑战的视频。从视频可以看到,钮承泽用颤抖的手剪开了冰袋,并始终回避着镜头。不然就会本末倒置,把公益活动变成了为自己增加曝光率的公关工具。

明星“冰桶挑战”

钮承泽(资料图)

连日以来,意在唤起人们对“渐冻人症”关注的“ALS冰桶挑战赛”,在娱乐圈掀起了一股热潮,各位大咖几乎要将这项活动玩坏了:刘德华把挑战视频拍出了大片特效;“陈浩南”郑伊健带领《古惑仔》原班人马重出江湖,浇完冰水后还忘不了来段热舞。前晚,台湾导演钮承泽放出的一段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反思:“渐冻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因为我爸就是“渐冻人”……很高兴有这个活动,可以让大家注意到这个罕见疾病,但是更希望的是,这不要只是一场热闹。

大咖们的热闹

分分钟拍大片的节奏

8月18日,天王刘德华上传了一段自己挑战冰桶的视频。虽然这段1分20秒的视频并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气势磅礴的背景,但是刘天王却用多镜头的变换加上自己配以的独白,赋予本视频大片的即视感。视频开篇,刘德华扛着冰袋和桶装水走向天台,满天的乌云,烘托出如电影《无间道3》的冷酷气息。刘天王浇下冰水一幕,镜头竟然回放了三遍,三个机位更是360度无死角地展现了他帅气的一面,看得不少网友大呼过瘾。

把“冰桶挑战”当大片玩并不止天王一人。前日,郑伊健就召集陈小春、钱嘉乐、林晓峰和谢天华一众《古惑仔》演员,玩起了冰桶挑战。“陈浩南”们身着统一的黑色T恤,并逐一介绍自己的身份。更奇葩的是,浇完冰水,几人顾不上瑟瑟发抖的身体,边唱边跳了一段电影主题曲《友情岁月》。

昨日,《万万没想到》的制片人“叫兽易小星”也上传了自己冰桶挑战的视频。片中,《万万没想到》的几位主演纷纷出镜,“叫兽易小星”的表演也极尽夸张,整个视频风格近乎恶搞。

钮承泽的辛酸

这不要只是一场热闹

当各位娱乐大咖们纷纷玩得忘我之时,前晚,台湾著名导演钮承泽突然在微博上传了自己挑战冰桶的视频。

从视频可以看到,钮承泽用颤抖的手剪开了冰袋,并始终回避着镜头。在用冰桶泼向自己前,钮承泽用低沉的声音说:“‘渐冻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因为我爸就是‘渐冻人’。”随后,钮承泽完成了冰桶挑战,并附上了一大段独白:“在我大概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是职业军人也是画家的他,有一天在画画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在抖,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得了一种怪病‘ALS运动神经元肌肉萎缩’。……我不会忘记每一个大年夜,我们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不会忘记我看着他的眼睛,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帮助他的那种心情。我弟弟为了要照顾他,提早结束了童年,我妈妈为了要筹措看护费,每个月底到处借贷。我也为了他的病,拍了一些自己并不想演的电影,放弃了出国念电影的梦想。”

钮承泽最后说:“很高兴有这个活动可以让大家注意到这个罕见疾病,但是更希望的是,这不要只是一场热闹,而能够透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多关心这个世界其实从没有停止过的苦难,也能够多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

业内声音

做公益别成了自我炒作

众所周知,“ALS冰桶挑战赛”是一项呼吁关注“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被称为“渐冻人”)的公益活动,随着以网络点名的方式,该活动迅速风靡全球。

怎么参与公益活动,才不会本末倒置?昨日商报记者采访娱乐评论人鸿水,他称“冰桶挑战”由国外传到国内,很多人对这个活动的认识程度不够,就容易把它游戏化。其次娱乐圈的明星们,在做这样的公益活动时,不应过分地贴上附加值,例如加入作秀、卖萌的成分,或者是借此事大肆宣扬炒作。不然就会本末倒置,把公益活动变成了为自己增加曝光率的公关工具。

[责任编辑:崔莹]

标签:渐冻人 视频 陈浩南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