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桌的你》郭帆预测中国电影未来:有望被游戏取代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

郭帆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在本次活动中,郭帆导演并未谈及《同桌的你》的票房成绩,而是更多分享了自己做电影的过程和细节。他表示:自己更愿意将电影定义为“观众中心制”,自己引进了“试片”制度,根据观众的反应来拍摄、剪辑、取舍,甚至是根据不同年龄群来制作不同版本的预告片。在实际拍摄中,自己还引进了视觉预览等技术手段来帮助自己筹备电影,“我的拍摄很像装修施工的过程,把创作放到前面,施工放在后面”。

在提到创作理念的时候,郭帆表示:导演一般分为两种,“一类是拍电影、一类是做电影”,而自己更倾向于把创作过程放在前面,这样后期就可以减少状况。与此同时他还透露了自己未来计划:自己一直想利用电影来表达自己的世界观,而《同桌的你》是一部命题作文,自己以后很想做系列的科幻电影。而在电影前景上,他认为电影最后很有可能被游戏取代,更注重一些视角的不同。

而对于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郭帆表示:今后中国肯定会遭受更多海外电影的冲击,但中国没有必要跟好莱坞硬碰硬,完全可换一个视角,写出符合中国人逻辑的故事和世界观,这也是自己想尝试做科幻电影的原因。

【导演郭帆及作品简介】

郭帆:80后新晋电影导演,共和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签约合作公司)执行董事,2009年就读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研究生,2010年导演处女作《李献计历险记》。2014年导演的第二部电影《同桌的你》获得4.55亿票房成绩,在五一黄金档力压《冰封:重生之门》、《催眠大师》等作品。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凤凰大影响 郭帆 同桌的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