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任攻略》导演田羽生谈未来规划:只做我熟悉的题材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

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田羽生表示:自己并非传统意义上多年不得志、苦大仇深的青年导演,因为自己已经做专业编剧十多年,《前任攻略》是自己写完剧本后实在找不到人拍才被王中磊(华谊兄弟总裁)“赶鸭子上架”。电影还没真正做完制片人就宣布定档春节,但没想到拍片率只有5%左右,以至于连春节都没过好。虽然之后这部电影长线卖座、票房过亿,但对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提到实际拍摄中的困难,田羽生表示:由于投资人、制片人甚至演员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加上自己做编剧期间在行内多年的积累,“一直都很顺利”;为数不多的令自己感到愤怒就是群众演员的不专业,《前任攻略》里有一场戏就是因为群众演员不专业,“导致我把非常好的一场戏给剪掉了”,而为了不重蹈覆辙,最后一场戏不得不把群演全部拉虚(后景镜头虚化)。

田羽生表示:在电影的宣发阶段自己不会给出具体意见,“我的任务主要是负责创作,电影上映之后我就负责演一个导演……但我会根据电影内容为宣发人员‘提点’”。面对观众提出的中国电影未来如何对抗好莱坞的问题,田羽生认为自己和路阳、郭帆从小看大片、看美剧、打游戏,“接受的都是普世价值观,所以不管好莱坞大片未来怎样,我只做我熟悉和我研究过的题材,我们不像王小帅张元那么个人化”。

谈到未来的计划,田羽生表示自己会继续做两性关系方面的喜剧,下一部戏是《男人攻略》,讲述男人在恋爱中“得手”前后的变化;而第三部戏则是讲述“备胎”们的故事,尤其是暖男是如何成为备胎的。

【田羽生导演及作品简介】

田羽生:80后青年导演、编剧,圣堂工作室创始人。200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影视剧创作专业,编剧代表作电影《人在囧途》。2014年其导演处女作《前任攻略》在春节档上映,遭遇《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和《澳门风云》围攻,夹缝求生,最终取得1.2亿票房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凤凰大影响 田羽生 前任攻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