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羽生:《前任》刚开始票房惨 我妈头发都白了两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活动中,《前任攻略》导演田羽生讲起这部电影从接手到上映时的经历。“我真的是稀里糊涂拍的这个戏,原本我一直打算在这个编剧行业多干几年,然后一直干编剧。别人知我也是因为《人在囧途》这个编剧,”田羽生兴奋地讲到:“《前任攻略》这个项目写完了过后,大家各自欢呼雀跃,一个神片要出现了!”但问题也来了,剧本有了,找不到导演,田羽生托很多朋友,像潘安子,因为各种原因来不了,有的是自己手里有项目,有的是觉得跟自己合不来,创作方向不一样。

“完稿是2012年的9月份,一直拖到2012年年底,实在是没有人导这个戏了,大家都说这个剧本好,中磊哥就问我说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导演,我说想过,可能自己自己多积累一下。他说你考虑一下自己导。我说40岁以后再导,我那个时候才29岁,来不了。他反复说你想不想导,我说行。这么回事,2012年底才定下来我当导演了,”田羽生接着说,“中磊哥就说剧本写这么详细,就按照剧本拍得了,我给你做监制。这个事情顺理成章拍完。而且中间没有遇到任何的问题。”

原本电影预计50天拍完,田羽生拍了47天就拍完了。“拍的过程中一点问题都没出现过,也很顺利,包括粗剪完了,大家也说挺好的。但是就是前面都特别好,直到上映那一天,惨了,当时我们定档期是春节,那时只有一个《大闹天宫》,只有两个片子上,还是3D的,觉得还行,后来快到春节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那个《澳门风云》来了,又来了一个《爸爸去哪儿》,那是神片啊!完蛋了。当天上映排片,本来大家想的是20%左右,一下子当天掉到5%,一直在5、6%徘徊。”大年三十上的片,田羽生全家不敢说话,“当时没回成都都在北京,包括制片人也是,一家人,他们故意扯开话题,就是‘过年了,大家放放烟花吧’,明显躲这个《前任攻略》的话题,我就在那儿很尴尬,一直这个年没有过好。直到很久,这个年完全没有过好。我妈后来告诉我说她的头发都白了几根。然后慢慢经过持续的上映,30多天,票房还不错。这个起伏挺大的。”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