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帆学好莱坞映前试片:观众定剪 再也不和制片吵架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与制片人发生冲突时如何解决,《同桌的你》导演郭帆在活动中谈到一种试片制度,“当时有一些分歧的部分,比如说会有A版跟B版,试片其实就是把最后决定的权交给观众。我们当时每一个试片最后出来都是50多页的一个调查报告,当时我们的手段还比较简陋,我们就像这们一屋人,用摄影机拍每个人,从电影开始放映拍,工作人员一对一查你的情绪曲线,兴奋、困了,哪儿醒了,哪儿兴奋哪低落,全部记下来。整个调查报告出来之后,我觉得特别好。这样的话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制片人跟导演不用再因为某一个地方的‘留’还是‘去’开始吵架,或者一拍脑门就这么定了。我们不需要这样,我们只需要观众调查报告,根据这个数据决定东西的去留,那些区域很多观众看了很闷剪短或者删掉,好的地方就直接加强,或者哪个观众对哪个演员哪个台词特别喜欢我们也会强调。甚至于最后宣发,我打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比方说我们看一个电影,16岁的小女孩特别喜欢,35岁老男人也特别喜欢,那怎么办?我们出两款预告片,一款针对少女一款针对老男人。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有一个特别明确的宣传的一个方向。我们这个调查报告也可以得出这个。有很多原有的固有矛盾,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段解决的。”

郭帆说到:“这个东西其实我们也是借鉴好莱坞的一种方式,好莱坞有专门这种试片的公司去做试片。这个试片不仅仅是说,几个老板看完之后是什么反应,而是说找一帮普通观众,普通观众还分年龄段,16岁到多少岁,二十几到三十几,分开之后你就特别清楚哪些观众群到底喜欢这个东西。很久以前他们就开始了,他们有个试片椅,前面有一个眼动仪,跟踪你的眼球,心跳监控,所以它们那个数据直接出来之后比我们要精确,我们这个是样片打一点,一响这边开始录,完了之后人就看着,工作人员看着那个画面,看着那个观众的反应,就开始记录,整个下来会非常累。”郭帆最后特别强调说:“在美国,甚至于预告片都要去做试片。”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