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阳:《绣春刀》花2年半找钱 制片人后来发现是个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活动中,《绣春刀》导演路阳谈起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千难万苦,“我2010年底做完《绣春刀》第一稿剧本就开始找演员,那时候我们年轻团队肯定不容易,肯定很难找,我们想怎么也得找一个半年或者一年,很漫长。但是发现我们想的太天真了最后找了两年半,”路阳开玩笑说到,“所以我觉得以前碰到郭帆田羽生这样的人我就离他们远远,为什么你们这么幸福,完全不用去找,就有这么好的事情就过来了。”

路阳继续说到,“最后找了两年半,当时抓最后一个希望了——中影。我的制片人王东辉就说,路阳如果中影再不投这个只能放下了,因为那个时候他基本上跑遍业内所有公司,拿这个剧本找钱。”

提起王东辉,路阳现场感慨起来:“其实在这个电影之前我俩完全不认识,是2012年三月份才认识的。当时就是我自己因为弄《绣春刀》,非常绝望,没有任何的推进,然后有一个机会拍另外一个电影,也是一个几百万的小众的电影,后期刚刚做完,朋友推荐有一个制片人想去看,来了之后看完电影就是一顿批评一顿炮轰,说完之后他就很爽,他在那边放松,我就很郁闷。他突然说听说你还有另外一部,你跟我讲,我当时就很想不理他,后来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就跟他讲《绣春刀》的故事,讲完之后他说我来帮你做这个电影吧。”

当时路阳很意外,因为彼此没有任何了解,“就在那样一种情况下我们当时那帮人准备《绣春刀》,真的是觉得没有什么出路了,凭我们的能力是无法推动这个项目的。然后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个不认识的说我来帮你做这个电影,黑暗人闪出一丝火花的感觉。他后来进来之后也发现是一个坑,又弄了一年多才找到钱。制片人和导演的立场是不同的,我们日后必定要有争吵或者要打架,但我说不会的,我说我希望我们是一种搭档的关系一块儿做这个事情。确实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能够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我感动是他能够信任我,信任这个剧本,拿出这么多的时间给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去做一个事情。”

《绣春刀》后来定档暑期档,路阳还很高兴,结果上映后票房不给力,路阳感觉很愧对王东辉,“我只能说是我看到东辉在微博和朋友圈每天就做一件事情,他就不停地刷,刷新《绣春刀》的数据,刷各种《绣春刀》相关的东西,其实我特别感动,我觉得他很热血,这种热血让我很感动,就是他为了一件事情去这么执着的去做,我觉得这点上他是一个很棒的制片人。”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