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阳谈张震:他以前拍戏精挑细选 不解我投资少抢周期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活动上,《绣春刀》导演路阳谈及电影成本不够导致拍片提速的问题,不禁感慨起来:“我记得在开机前,两个礼拜,最开始我们电影拍摄周期定的是九十天,有九十天拍这么一个电影,尽量保证它的一个品质。后来就一点点往下减,因为九十天是不够的,减到八十多天的时候,监制说你们肯定拍不完。我就继续往下减,后来减到七十五天的时候,离开机还有两个礼拜。我当时很希望最后一场戏去内蒙拍,想拍一个大的环境,有一天制片人王东辉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咱们别去内蒙拍,咱们没钱去了,我就非常非常生气,我说为什么没钱?我不知道那天怎么回事,可能真的是筹备的时候压力到一个点爆发出来了,我就非常生气,跟他吵起来,为什么不能去!吵了之后我也很后悔,就开始去跟他道歉,说咱们别那样了,大家还是有事说事。后来东辉就说,那这样吧,你如果真的想去内蒙拍可以,再减十天周期,我说好啊……其实最后变成65天的周期,但是换来了内蒙的那个景。”

但问题也就跟着来了,“我记得拍到一周的时候张震就疯了,他说你们为什么要拍这么快?因为震哥以前拍电影他们都是精挑细选的,”路阳说到,“一般导演拍一天拍七八个镜头或者是十几个镜头,到我们这儿一看,突然一天要拍50、60个镜头,然后张震就非常的崩溃,后来我说因为我们真的没钱没时间,只能这样拍,我们当时跟张震签的周期是75天,但是后来没用完,用了不到六十天就完了,不能退钱,我想过剩下这些天怎么办,没有想出来。”

路阳随后也提到张震作为演员,他的敬业度之高:“他也会提出新想法,会提前一个半个月或者一周,后面那一场戏,觉得可能应该这样演,我就会留很多时间消化他的想法,去想这个东西是不是我想要的或者是比原来更好的?如果是的话我会用他这个新的想法。他一定不会临时说我要这样或者那样,不会。”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