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英老师现身《好声音》 80岁谷建芬鼓励学员唱原创


来源:凤凰网娱乐

24日《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首场录像,迎来了一位超重量级的嘉宾,她就是谷建芬谷老师,她也是那英老师的老师。 谷建芬谷老师是当代著名女作曲家,代表作品: 《滚滚长江东逝水》《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与微

80岁谷建芬现身《好声音》

那英与老师谷建芬

24日《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首场录像,迎来了一位超重量级的嘉宾,她就是谷建芬谷老师,她也是那英老师的老师。

谷建芬谷老师是当代著名女作曲家,代表作品: 《滚滚长江东逝水》《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与微笑》《妈妈的吻》《绿叶对根的情意》《思念》《烛光里的妈妈》《历史的天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她更卓越的贡献是为华语流行乐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人,包括那英在内,毛阿敏孙楠、解晓东都是她的学生。

此番那英邀请谷建芬来到《好声音》现场,便是为了以亲身之力向老师致敬,并且为老师送上了由她亲自监制、由前两季《好声音》优秀学员翻唱的谷建芬作品合辑,以此向大师致敬。

谈到创作这张合辑的初衷,那英说:“因为很多现实原因,有很多90后,因为他们太年轻了,甚至都没听过谷建芬老师的歌。所以在《好声音》之后呢,我就有一个想法。希望能让更多年轻人,唤起他们对这类音乐的喜欢。所以我就跟好声音的团队说,能不能把谷建芬老师近几年的老歌,无论是写给毛阿敏、刘欢,特别多的歌手唱的歌,重新让这些年轻人唱一唱。“那英也坦言,翻唱大师的经典之作不是容易的事,整个过程非常波折:”有些学员拿不下来,唱不出谷老师要的那个范儿。所以呢,不能打动谷老师的时候,中间就停下了。说心里话,这也是需要年轻人去读懂艺术家们的作品。“相信创作这张合辑的过程,对好声音的学员们,也是自身学习修炼的一个绝佳机会。

谷老师80岁高龄了身板依旧很是硬朗,神清目明,精神矍铄。她坦言,《好声音》这个节目看得并不多,但是对这个节目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早有耳闻,更重要的是,她通过这个节目一直在关心、观察着爱徒的品行。三年来那英的表现也足以令谷老师点头称道,给出好评。她夸赞说:”那英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学生,她学会的不是如何出名、如何赚钱”、“她小时候不论如何调皮捣蛋,但是她总是有护着老师的想法。那么这些年我不在意她唱歌,我看她如何做人。因此呢,这几年突然我就没见她,我知道她做这个好声音在外面一路很辛苦,所以就不要打扰。但是今天我真的很高兴,这个孩子我没看错。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师生的情分,对我晚年是多么的抚慰心灵。”

谷老师虽然早已功成名就,但她依旧弦歌不辍,一刻不停地想着怎样承担些更多的责任,为孩子们留下更多的东西。她面对媒体说:“现在大师有多少,真正的大师都已经去世了,我们敬仰的,音乐界出现的问题我想是我们所有人都要承担起来的。就包括我自己,我已经80岁了,我想我做的没做好,该做的没做,到了晚年我还想尽量吧,给孩子们写一点古诗词,让他们知道在什么样的音乐和文化中成长。”

而当谈到给“好声音”学员们的未来发展提一些建议,谷老师字字铿锵地说道:“《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从此我告诉你们,非原创不要唱,要唱就唱原创。你们一定有了不起的未来。我现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可能我给你们原创的试试。当然不是我这个年纪,你们年轻人才是主力。”

相关专题:中国好声音3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中国好声音 谷建芬 那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