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鸡百花电影节提名揭晓 成龙汤唯领衔帝后候选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8月22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将于9月24日-27日在甘肃兰州举办。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持续4天,有6项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百花奖终评与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汤唯和成龙凭借《北京遇上西雅图》《十二生肖》分获影帝、影后提名

1905电影网讯 8月22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将于9月24日-27日在甘肃兰州举办。组委会现场公布了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其中《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最佳影片奖提名;成龙汤唯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提名。《北京遇上西雅图》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五项提名,几乎包括所有重量级奖项。

从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今年举办的是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该奖项投票自4月29日启动以来,截至7月31日,收到各类选票超过2000万份,总投票量较上届的票数832万份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持续4天,有6项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百花奖终评与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目前,金鸡国际影展已确定将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部优秀国外电影参展,并举办“北欧影展”等专题展映活动,集中展示挪威、丹麦、瑞典等国家电影艺术家的作品。在港澳影展和台湾影展上也将各自推出5-6部佳作。

国产新片推介展映是电影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据悉,今年报名的影片数量是历年之最,组委会最终遴选出60余部优秀的国产新片推介,并将举行20余场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的见面互动活动。同时,组委会还专门安排了民族题材电影的特展。

此外,针对近期明星吸毒的情况,组委会表示:电影行业的5家协会将联合全国电影人发出倡议,建议加强行业自律,慎用吸毒的编剧、导演,屡次犯错的予以除名。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一代宗师》

《北京遇上西雅图》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佳导演

王家卫《一代宗师》

陈力《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

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薛晓路《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佳编剧

田运章、吴宝安《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金鸡百花电影节 一代宗师 北京遇上西雅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