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明亮大展开幕 李康生黄耀明助阵(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蔡明亮与MoNTUE北师美术馆馆长林曼丽教授共同策划的《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于8月28日在台北MoNTUE北师美术馆举行,获得金马影帝的李康生、歌手黄耀

黃耀明、李康生助阵蔡明亮大展开幕

凤凰网娱乐讯蔡明亮与MoNTUE北师美术馆馆长林曼丽教授共同策划的《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于8月28日在台北MoNTUE北师美术馆举行,获得金马影帝的李康生、歌手黄耀明都现身祝贺。蔡明亮致词时感慨,他知道自己的作品观众不多,因此希望作品能够透过美术馆被保护和使用,因此《郊游》除了少数几场在电影院中的映演,重心和精髓其实都摆在这次美术展上。

蔡明亮在《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中,大量运用拍摄《郊游》时累积的素材,在美术馆中进行多媒体投射,并且运用被台风吹落的大量枯枝做成装置艺术,让枯枝的姿态、气味和投影进行互文。投射的影像许多则是当时被蔡明亮视为“遗珠”而舍弃的精采片段,好比杨贵媚洗头洗四小时的画面、李康生在俯拍镜头中枯站半小时的画面等,部分影像还投影在蔡明亮舞台剧《玄奘》巡回各地时使用的巨幅纸张上。蔡明亮说:“只有在美术馆,电影真正的时间才会被还原。”他细数每个最后囿限于片长等原因不得不舍去的画面,感谢美术馆让这些被筛落的画面得以延展。

除了“漏网镜头”,这次蔡明亮的美术展也直接在展场中大方播映《郊游》、以及李康生与蔡明亮私密的对话纪录《那日下午》给观众欣赏。由于《郊游》里李康生啃食整颗高丽菜的情节震撼观众,展览的其中一个展区还放满了手绘的“高丽菜抱枕”,蔡明亮、李康生、黄耀明还一起窝进“高丽菜田”里预祝展览顺利。

《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8月29日至11月9日在台北MoNTUE北师美术馆展出。展览期间内,每日皆有6场《郊游》的电影放映,观众可于购票入场后,自由入场观赏;周五、六并加开《郊游》废墟场的夜间特别放映。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