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盛典在即 弘法寺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法器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凤凰网主办的一年一度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将于2014年9月在北京举办。印顺大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海南三亚南山寺等多家寺院方丈。

印顺大和尚

弘法寺

由凤凰网主办的一年一度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将于2014年9月在北京举办。今年慈善晚宴的主题依然是“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政、商、文、体等各界精英,为贫困儿童更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据悉,本届慈善拍卖晚宴将分为主拍和默拍两部分,预计将有20余件珍贵主拍拍品登上舞台,种类涵盖书画、古玩、佛门法器、珠宝等。所有拍品将由保利拍卖进行估价和执拍。

深圳弘法寺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获悉盛典消息后,宅心仁厚,大慈大悲,表示愿意参与到“美丽童行”活动中,并捐赠一件由大和尚亲自开光加持的供奉法器作为主拍拍品,其本人也会亲临“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现场,为公益事业助力。

印顺大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海南三亚南山寺等多家寺院方丈。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为师,剃度出家,入室成为衣钵弟子,得长老之真传,由长老付法传灯,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被泰国国王御赐“华僧大尊长”的荣誉称号,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僧人。大和尚重视佛教教育与佛教传播,创办弘法佛学院,首开佛教界与社会合作办佛学院之先河。筹建南海佛学院,建立辐射南海邻国佛教人才平台。他本人也经常通过演讲与出书等方式和众生结缘,用禅的智慧开启都市人群的智慧光芒。

印顺大和尚始终心系慈善与教育,致力将佛教的慈悲大爱撒播到海内外。弘法寺多年来将提高贫困乡村少儿就读环境为己任,建立多所希望小学及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定期慰问福利中心儿童,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均建立起从生活到生命,从物质到心灵的全方位儿童关怀系统。尼泊尔中华寺也将儿童慈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在解决当地儿童读书难、看病难问题的同时,为传播中华文化,凝聚正能量贡献作为海外唯一国家级寺庙的力量。近期威马逊台风肆虐华南,海南省佛教协会及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共赴徐闻、海口、文昌赈灾祈福,救助并慰问了受灾民众,特别关心当地儿童的生活情况,为当地儿童带去纸尿布等生活必需品,一方面帮助灾民们解决燃眉之急,重建家园,另一方面协助他们建立信心,汇聚善念,共渡难关。

大和尚本次参加“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并捐赠开光法器,将南海佛教与儿童公益事业结为善缘,为儿童福利事业募集善款,也体现了他传承佛教惠世济民的功德善心。

凤凰网“美丽童行”作为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历经七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2014“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涵盖了“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儿童安全、小爱基金”等公益项目。

深圳弘法寺于1983年开始筹建,1992年6月主体建筑基本完成。自筹建至今二十五年以来,弘法寺伴随着深圳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完善和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文明寺院。寺庙作为连接两岸三地佛教文化友谊的桥梁,在社会上与众生结缘,寺内晨钟暮鼓、梵音弥绕,正是“鸟语花香梵音起,青山无语问禅家”。

相关专题:2014美丽童行主题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印顺 法器 和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