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Fboys三个“小鲜肉”红透半边天 会是下一个小虎队?


来源:信息时报

TFboys参加湖南卫视中秋晚会录制,粉丝们用各种横幅和海报、自制花篮等挤满了录制场馆外的街道。在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上,TFboys献唱《青春修炼手册》。

TFboys参加湖南卫视中秋晚会录制,粉丝们用各种横幅和海报、自制花篮等挤满了录制场馆外的街道。

在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上,TFboys献唱《青春修炼手册》。

不管你认不认识,承不承认,TFboys三个“小鲜肉”已经红透半边天。在刚过去的中秋晚会,TFboys同时在央视和湖南卫视亮相,超高人气让一众资深歌手沦为陪衬。虽然事后有假唱的争议,但诸多粉丝以“变声期要保护嗓子”为由力挺偶像。很多人疑惑TFboys到底什么来头,颇有些横空出世的不适应,也有爸妈感慨“TFboys很像当年的小虎队”,同样的唱跳路线、青春无敌。

TFboys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小虎队呢?三枚“小鲜肉”还有哪些功夫需要历练?不少业内人士表示,TFboys的横空出世得益于“腐女”,如何更进一步让路人转粉将是他们成长的关键。

人气像当年

TFboys声势不让EXO

在湖南卫视中秋晚会录制当晚,TFboys只是献唱一首《青春修炼手册》,但人气和声势却完全不输给压轴的当红天团EXO。在录制当天,TFboys的粉丝就用各种横幅和海报、自制花篮、标语、宣传册挤满了录制场馆外的街道,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的名字以及画像各种飘扬,仿佛集市和个人演唱会一样热闹。而EXO成员的相关海报和横幅就相形见绌,可以说当天整条街都属于TFboys,也并未出现两大粉丝团相互较劲的场面。

据湖南卫视工作人员透露,这样的场面在《我是歌手》录制时也出现过,但基本上都是几个明星粉丝团的“对峙”,几位人气歌手的横幅和海报一起占有这条街,而此次TFboys几乎算是“垄断”,人气可见一斑。

另据透露,TFboys在抵达长沙时,由于黄花机场容量有限,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机场运营秩序及其他参演嘉宾顺利到达,应机场及晚会组委会要求,TFboys通过VIP专属通道离开。而在录制当天,TFboys也是享受“天王级”待遇,不仅有专属休息室,在彩排时还要求现场“清场”。在第二天离开长沙时,为保障机场正常运作,TFboys再度通过VIP通道登机,但仍旧有不少粉丝买同一班飞往无锡的机票全程追星。另有粉丝为跟进机场,还通过购买其他航班机票尾随,热闹程度让人咂舌。

有资深娱记杜先生感叹,之前都是韩国明星和超女的粉丝各种疯狂,现在终于又有了国产偶像享受这种待遇,并且还是三个刚出道一年未满18岁的正太,其带来的辐射效果不能不让人联想起当年偶像团体缺失年代小虎队的号召力。

实力有差距

唱功和舞技都需要打磨

同样是三人组合,同样是唱跳歌路,1988年小虎队成军时,体育生“霹雳虎”吴奇隆18岁,舞蹈生“小帅虎”陈志朋17岁,高材生“乖乖虎”苏有朋只有15岁。而在TFboys阵中,队长王俊凯只有15岁,王源和易烊千玺不到14岁,算是更鲜肉的鲜肉组合。相对来说,小虎队成军当年还是经过唱片公司对舞蹈、唱歌技能的层层选拔,然后通过电视综艺节目走红,算是较为正统的培养模式。而TFboys虽然也经过选拔,但更多还是依仗当年还没有盛行的“腐女”的强大推动力量,有资深娱记谷先生就表示,TFboys的迅速蹿红与“腐女”聚集的“哔哩哔哩”(俗称B站)有莫大关系,甚至伴生出专有粉丝群体“亲妈粉”——一些“怪阿姨”会对三个长相俊美的小正太有各种幻想,甚至有粉丝称会努力赚钱集资购买一座海岛,供王俊凯和王源将来在上面生活。

而资深乐评人大地认为,小虎队三子有外型、有和声、有舞蹈,有那个时代对青春组合的需求,并且形象健康,很多家长都喜欢,更重要的是有《青苹果乐园》、《蝴蝶飞呀》、《星星的约会》等无数的金曲,所以才成就经典,铭记了太多人的青春记忆;相对来说,TFboys就有些畸形,算是当下偶像文化的速食品,虽然迅速成名,但是唱功一般,舞技还可以练练,唱歌并未有太多出彩之处,将来的走向只能依靠粉丝消费力。

乐评人姚骅是小虎队铁粉,他认为1990前后正逢台湾流行音乐的黄金年代,李子恒等强有力的词曲作者也为小虎队的走红保驾护航,即便是现在看小虎队当年的MV,虽然从发型到服饰有些土,但仍不妨碍成为当年很多人心目中的青春坐标;TFboys外形不错,但和小虎队的比较没有意义。此外,乐评人卢世伟也认为TFboys更像是一时娱乐的产物,可能有些“阿姨”在他们身上看到当年小虎队的影子,但现在更像是小浣熊干脆面,能否成为“小虎”就要看能否撑到长大。

链接

TFboys还有哪些需要修炼

唱功

乐评人大地认为,当年小虎队的演唱以及和声技巧都是有目共睹的,而目前TFboys的唱功尚不及一些选秀歌手,并且因为年龄尚未真正开声,发育成熟后的先天嗓音将是决定组合走向的一大关键。

舞蹈

不管怎样,小虎队当年的青春风暴也是建立在唱跳的基础之上,而华语唱跳歌手难免要和韩流团体做对比。乐评人大地认为TFboys的舞技是可以后天训练的,其间的付出和操练必不可少。

形象

1997年小虎队解散之前,三个成员的个性都非常鲜明,形象也一直保持着阳光帅气,粉丝群体可以涵盖青少年、幼儿和垂髫老人。当下的媒体环境已经很大不同,TFboys成功得益于“腐女”,如何形象不出差错将是一大考验。

团队

资深娱记张小姐表示,TFboys在湖南卫视录制完中秋晚会受访时,因为大汗淋漓,经纪团队多次上台给三子擦汗,多次打断采访,此举是不太专业的行为,正常做法应该是在旁边递上纸巾。

粉丝

TFboys目前更多的是“亲妈粉”以及各路少女粉丝,虽然强大到所到之处海报应援、在接受采访时粉丝团还会精心准备小礼物送给媒体,但若想长久,还必须超越简单的粉丝经纪,让更多路人转粉。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TFboys 小虎队 EXO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