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浩导演多伦多之行收官 亚洲峰会专场谈中国电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导演宁浩出席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峰会专场大师班。电影节官方特意邀请了好莱坞百年行业期刊《综艺》杂志亚洲区主管Patrick Frater,作为宁浩专场大师班的主持人,他介

Variety亚洲区总裁与宁浩导演合影

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导演宁浩出席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峰会专场大师班。电影节官方特意邀请了好莱坞百年行业期刊《综艺》杂志亚洲区主管Patrick Frater,作为宁浩专场大师班的主持人,他介绍宁浩导演时说:“他在中国有大批影迷,在中国以外也有许多忠实追随者,他在影评界获得无数好评同时,也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宁浩导演与主持人Patrick Frater长达一小时的深度对话中,宁浩导演畅谈了他作为电影人的职业生涯、创作过程以及中国电影工业的现状和未来。他的自身经验分享以及对电影的深刻思考,给现场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宁浩导演最新力作《心花路放》也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这也是2014国庆档唯一以IMAX格式呈现的影片。

现场对谈实录

Q1:你曾经描述你的电影是荒诞现实主义,你怎么看这种荒诞性?

宁浩:中国在从传统向现代国家转型,新旧交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荒诞性,这就是我最感兴趣的点。而电影文化它很大一部分价值就是像镜子一样去照射现实。

Q2:从《香火》到《心花路放》,从艺术片到喜剧片,你怎样看自己创作过程中的转变

宁浩:这与中国的变化同步,《香火》县城气还很重;《疯狂的石头》则充满了欲望和物质,很有活力;《心花路放》这个阶段,已经到了反思要何去何从。

Q3:《疯狂的石头》的成功对你有改变和影响吗?

宁浩:越多的观众看你电影,你选择的余地和方式要越通俗。你要在电影内容和语言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Q4:《心花路放》中周冬雨的变化非常大,你有要求她提前做一些准备吗?

宁浩:对,我让她先体验生活。在湖南,她去发廊打工,回来以后又让她加强身体的训练。

Q5:你是怎么样开始创作这个剧本的?

宁浩:当时我的编剧遇到些情感问题,我就带他出去旅行散心。回来以后觉得关于如何面对内心的不平衡可以拍一部电影。后来我们就开车又重走一遍,带着他们去夜店体验搭讪。这种体验式的方法是我在创作中经常会使用的。

Q6:你觉得电影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宁浩:剧本创作。一个故事你要最终说什么,是我很看重的。写一个剧本实际上需要大概6-8个月,但是想一个东西,选择一个东西大概需要2年。我会同时想好几个故事,但是动手开始写就只写一个。

Q7:为什么你跟黄渤徐峥可以合作这么久?

宁浩:缘份吧,我觉得我们从价值观到认识上都比较接近,趣味相投。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宁浩 多伦多 收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