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多伦多电影节闭幕 卷福新片获“人民选择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2点,第39届多伦多电影节公布了“人民选择奖”得主,英国演员“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模仿游戏》中的演出被媒体和影迷盛赞

《模仿游戏》电影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2点,第39届多伦多电影节公布了“人民选择奖”得主,英国演员“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阿兰-图灵”传记片《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获奖,这也是卷福参演的电影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奖项,去年由他参演的电影《为奴十二年》同样获得了人民选择奖,并最终在奥斯卡上折桂。这一次,卷福与他的另一部新作《模仿游戏》无疑又在2015年的冲奥路上掌握了先机。

人民二度选择“卷福” 英媒狂欢:此片是英国电影的里程碑

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此前传出超高口碑的卷福新片《模仿游戏》无悬念问鼎“人民选择奖”,这也是卷福本人连续第二年受到多伦多人民青睐,他去年参演的电影《为奴十二年》同样获此奖项,而卷福此前主演的《维基解密》还曾在去年作为“开幕片”展映。所以,卷福这两年有三部电影都在多伦多展映,其本人也频繁到此地出席活动,这应该也是多伦多观众青睐其作品的原因之一。

而对于这一奖项的归属,英国媒体自然陷入了舆论狂欢之中。《卫报》在得奖结果公布不到一小时之内就发布文章称:“《模仿游戏》夺得了人民选择奖,这等于是给了“卷福”一张稳稳地奥斯卡入场券。”而《独立报》则称卷福在《模仿游戏》中的表演无疑是其演艺生涯中的顶峰,它们甚至认为这部电影本身也是近年来整个英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独立报》毫不掩饰自己的倾向性:“卷福的表演当然值得一座奥斯卡的肯定。”

而加拿大当地媒体则相对客观,《国家邮报》发表评论称:《模仿游戏》获奖无疑会给其他冲奥片带来更大压力。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则称:“《模仿游戏》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奥斯卡提名。”

科普:人民选择奖——全世界最代表普通观众意愿的电影节奖项

众所周知,作为美洲大陆最大的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没有官方的奖项设置。其唯一一个重量级奖项就要数完全由电影节观众票选出来的“人民选择奖”了,这一奖项的所有投票者都来自于电影节“公开场”

的持票者,甚至仅看过媒体场的国内外媒体、影评人也无法凭借证件参加投票,所以它几乎是全世界范围内最为民主、最代表普通观众意愿的电影节奖项了。

但虽然评奖者都是电影节的普通观众,但这一奖项的归属却始终与其后进行的奥斯卡奖高度契合。在之前的六年中,有一半的“人民选择奖”得主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富翁》《王的演讲》《为奴十二年》),而其余的两部电影也至少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相助》与《幸福线》),甚至即便“人民选择”了一部非英语片,这部获奖电影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几率也变得更大,比如2005年的《黑帮暴徒》和2000年的《卧虎藏龙》。

《模仿游戏》聚焦计算机之父卷福饰演同性恋科学家

《模仿游戏》是一部讲述“计算机之父”、同性恋科学家、英国人阿兰-图灵的传记电影,卷福饰演图灵,而“海盗女”凯拉-奈特莉则饰演图灵的“形婚女友”。这也是卷福继霍金、福尔摩斯和阿桑奇等角色之后,又一次出演“高智商”角色。巧合的是,“卷福”本人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而他所饰演的“图灵”恰巧曾担任曼切斯特大学计算机实验室的副主任。

这部影片由莫腾-泰杜姆执导,故事改编自Andrew Hodges所写的《阿兰-图灵》传。影片主要讲述这位“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父”是如何在帮助盟军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之后,因同性恋罪名遭遇事业滑坡,并最终不堪“化学阉割”而自杀的。

《模仿游戏》将于今年11月21日在北美地区上映。

相关专题: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多伦多电影节 模仿游戏 卷福 人民选择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