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鲁尼获金球终身成就奖:下一站总统?


来源:新京报

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明年1月举行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将颁发给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乔治·克鲁尼。作为千禧年后好莱坞的头号政治明星,克鲁尼曾多次前往苏丹,借助自己的“明星光环”,帮助南苏丹取得和平独立。

乔治-克鲁尼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乔治-克鲁尼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一个小小的金球终身成就奖,对于乔治-克鲁尼来说还真是不够看的,因为不少资深粉丝在他宣布终结“钻石乔老五”生涯的时候就默默脑补:莫非他下一步要竞选总统?

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明年1月举行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将颁发给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乔治-克鲁尼。尽管这个奖项从来不是什么奥斯卡的前哨战,含金量在近年来也在不断下滑,但是相较前几年的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伍迪-艾伦这些名字,乔治-克鲁尼对于“终身成就”这几个字似乎显得还是太年轻了点。

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类奖项,以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由该协会成员(大半为兼职)投票产生。有资格投票者每年略有差异,但在百人上下。

由于这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它一年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金球奖的转播所得,因此纵观近十几年来,金球奖的获奖规律,主要有两个:向人气靠拢,当年最红的剧集和电视剧明星必然得奖;把奖给大明星总是对的,这主要是指电影方面,看看常年不受奥斯卡待见的约翰尼-德普、布拉德-皮特和莱昂纳多家里有多少个金球奖杯就知道了。

乔治-克鲁尼作为十几年来好莱坞的标志性明星,人缘那是杠杠的,至于业务水准,从演员到导演再到制片人,都已受到学院系的深度认可。如果按着乔治-克鲁尼的颜值来说,业务水平如此过硬的还真没有了,本-阿弗莱克执导筒是把好手,但演戏从来只有挨骂的份儿。但一个小小的金球终身成就奖,对于乔治-克鲁尼来说还真是不够看的,因为不少资深粉丝在他宣布终结“钻石乔老五”生涯的时候就默默脑补:莫非他下一步要竞选总统?竞选美国总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出生在美国、年满36周岁。虽然没有硬性规定必须为已婚,但你知道的,哪次竞选台上双方不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美满状,形单影只是行不通的,再有型有款也没法聚拢民意!

作为千禧年后好莱坞的头号政治明星,克鲁尼曾多次前往苏丹,借助自己的“明星光环”,帮助南苏丹取得和平独立。他知道作为明星政治家的机会和责任、价值,“我的意义就是将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担心妻儿被杀害的人们的声音扩大”。2010年,克鲁尼发动过一次媒体闪电行动,2010年10月至2011年1月,北美网络和有线新闻台上提及了69个相关苏丹公投的报道,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与克鲁尼有关。克鲁尼电话的快拨键设置的是苏丹反叛领袖的号码,克鲁尼花在阿卜耶伊的时间比美国官员还要长,并自掏腰包打水井、放卫星,白宫愿意倾听他的声音,奥巴马为此见了克鲁尼两次。与许多明星更愿意安安稳稳地主张“反贫困”、“主张环保”不同,乔治-克鲁尼喜欢“民主”、“自由”、“生存权”这样的字眼,因为前者是做慈善,后者是搞政治,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既然这个世界早已沦为视觉掌权的时代,这个星球上最铺天盖地的两大视觉形象——美国总统和好莱坞明星迟早要在里根后再次合二为一,为什么不能是克鲁尼呢?据说奥巴马在9-11纪念活动上的表现已经让好莱坞感到了威胁,总统欲抢我们的饭碗,我们只能派代表反击了。乔治君,看好你呦!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终身成就奖 乔治·克鲁尼 终身成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