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品简介:《粉青釉鹤颈胆瓶》


来源:凤凰网娱乐

倾情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尤其对以汝瓷为代表的宋代名窑钟爱有加,收藏有大量当代汝瓷大家的精品力作。师从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孟玉松等汝瓷大家,求教于清华大学教授张守智等知名学者,兼习禅、茶、花道。

粉青釉鹤颈胆瓶

作者:陈宇清

作品名称:粉青釉鹤颈胆瓶

作品种类:汝瓷

艺术家介绍:

陈宇清,岭南客家女,少习丹青,毕业于大学工美专业,在京从事文化创意工作。 倾情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尤其对以汝瓷为代表的宋代名窑钟爱有加,收藏有大量当代汝瓷大家的精品力作。近年来潜心研究汝瓷经典工艺设计与制作,观摩存于北京、台北故宫的宋汝瓷之精髓,多次赴汝瓷原产地河南汝州考察北宋汝官窑遗址和当代汝窑生产。师从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孟玉松等汝瓷大家,求教于清华大学教授张守智等知名学者,兼习禅、茶、花道。在此基础上开始其汝瓷设计创作事业,其创立的“如意”、“莲”系列汝瓷作品含天青、粉青、月白、翠绿、豆绿诸色,视之似玉非玉胜似玉,触之如绸若缎堪称极品,既继承了传统汝窑古雅朴拙,釉色莹润,“落尽豪华见真淳”的精粹,又融入现代时尚灵秀之元素,体现出“天工与清新”的特质,中国文化之儒释道熔于一炉,禅茶香诸道溢于一器,为众多专家所称道。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汝瓷 拍品 宋代名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