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品简介:《十里烟村》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立庆(栎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航大舞美研究所所长,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南航大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家学会会员。

《十里烟村》

作者:王立庆

作品名称:十里烟村

作品种类:油画

作品尺寸:150×30cm

创作时间:2014年

捐赠者:王立庆

艺术家介绍:

王立庆(栎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航大舞美研究所所长,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南航大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家学会会员。2000年获文化部第九届文华舞台美术奖;2000年获第六届中国艺术节舞美设计金奖第一名;2003年获第二届中国舞台美术作品大奖;2009年获国务院国庆彩车指挥部颁发的“奋进奖章”、“创新成果奖”及“创新设计红星奖”。

油画作品《人和大地》、《北方集市图》、《茶馆》参加江苏省人物画展,1985年毕业于西安美院,师从著名画家刘文西、谌北新教授,同年在南京举办个人速写作品展,作品发表于江苏画刊、连环画报等艺术刊物,并被韩国、日本、台湾等地收藏。2013年作品《我是艺术生》、《海草房》分别参加北京瀚海四季拍卖会、北京保利国际拍卖会并成交。

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期间,个人绘画艺术作品百城巡展“身边的感动”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现代快报、上海泛华艺术品交易中心主办,分别在上海汤臣一品、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豫园万丽酒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术馆、南京凤凰美术馆、南京红星美凯龙海岸艺术画廊展出,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作品简介:

作品《十里烟村》,白墙黑瓦的皖南古宅,蜿蜒曲折的高山,点缀着几抹树木刚刚抽芽的新绿,把人们带进皖南村落的无限遐思之中。经过精心敏锐的安排,画面一气呵成,点、线、面恰到好处的穿插运用,体现了形式美感和独特情思。色彩清朗淡雅,带着南方特有的温润,使人不觉沉浸于白居易《忆江南》的诗情之中。画面里萦绕着作者对江南水乡一草一木的细腻情感,细看耐人寻味。 艺术家注重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极具亲和力,在平凡的景致中感受着思念的情谊,感情积淀饱满浓郁。其绘画风格特点为东方抒情写意创新。

作品《十里烟村》,极具空间感和延伸性,非常适合家居装饰,活跃家居氛围的同时,传递着轻松和谐的气息,将自然景致与艺术家生活感悟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拍品 十里烟村 舞台美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