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翔新歌MV挑战常理 雌雄同体支持中性艺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初春,当久未露面的费翔蓄着一脸的大胡子,带着他黑色电影风格的新歌微电影《谎》出现在公众面前,一时间,震惊、怀旧、惋惜、激赏……各种各样的反应纷至沓来。宣传期结束,他在微博上晒了一张刮去胡子的自拍照,以示纪念。图为费翔新歌mv
2014年初春,当久未露面的费翔蓄着一脸的大胡子,带着他黑色电影风格的新歌微电影《谎》出现在公众面[详细]

2014年初春,当久未露面的费翔蓄着一脸的大胡子,带着他黑色电影风格的新歌微电影《谎》出现在公众面前,一时间,震惊、怀旧、惋惜、激赏……各种各样的反应纷至沓来。宣传期结束,

2014年初春,当久未露面的费翔蓄着一脸的大胡子,带着他黑色电影风格的新歌微电影《谎》出现在公众面前,一时间,震惊、怀旧、惋惜、激赏……各种各样的反应纷至沓来。宣传期结束,他在微博上晒了一张刮去胡子的自拍照,以示纪念。

春去秋来。这一次费翔带来的新歌《 I'LL BE YOUR MAN 》,歌名看似告白,MV却“别有用心”地隐藏了层层悬念,而所有的谜底都在MV的最后才被揭开。

整首MV记录了一对都市白领的一天,从各自起床、上班、相互联络再到夜晚在俱乐部的约会。所有光鲜亮丽的都市场景都作为伏笔,当最后时刻发现这个男主角是女的,而那个女主角则是男的时,之前眼花缭乱的生活片段便多了一层意思。

费翔表示这首MV的灵感来自于吴向飞的歌词:“谁的身体谁的五官谁的眉毛谁去管?—— 你的身体我的五官轻轻拆开互相换……”  费翔最初的闪念一点一点地落实,最后成就了这样一首探讨性别意识的MV。

“当今在娱乐圈,中性化的女孩子或男孩子越来越多,我个人认为:这正是他们个性越来越解放的结果。他们已经不去在乎别人眼中的’像个男孩’或是‘像个女孩’,而是想要实现自我,成为自己!”当每一个人的外表都可以作假:图片可以修,胸可以隆,甚至性别都可以替换……外表的意义到底何在?—— 这也是费翔想要探讨的另一个话题。 

在这个双反串的MV中,男女主角都不是专业演员,也没有反串的经验,第一次拍片就揣摩了这么高难度的表演形态,费翔认为十分不易。

从《画皮2》中的大巫师,到《谎》中的30年代黑帮大佬,再到这首性别互换的《 I'LL BE YOUR MAN 》,费翔一直不断地颠覆自己的固有形象和风格。而其将于年底推出的新专辑也愈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园园]

费翔MV:I’LL BE YOUR MAN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7/35669238-eeaa-4220-8bea-ed8b17a5200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