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演礼之《阳台》 主播王旭东首次演话剧(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3日,由凤凰娱乐、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公演礼之话剧《阳台》在世纪剧院举行,由文化评论人史航担任主持,导演兼主演陈佩斯、刘蓓、王旭东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与演出感受。现场陈佩

王旭东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3日,由凤凰娱乐、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公演礼之话剧《阳台》在世纪剧院举行,由文化评论人史航担任主持,导演兼主演陈佩斯刘蓓、王旭东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与演出感受。现场陈佩斯现场表演了许多喜剧桥段,引起观众阵阵笑声,气氛相当热络。

在本次活动之前,凤凰娱乐已经成功举办了《白日焰火》、《窃听风云3》、《忘了去懂你》、《触不可及》、《心花路放》等电影版公映礼以及《活着》、《山楂树之恋》剧场版公映礼,在业内获得不俗评价,并且收获了观众们的好评。

作为主持人的王旭东是曾获得金话筒奖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旭东表示自己此次是第一次出演话剧,而且第一次就和陈佩斯老师合作,演这样一个十年心血集成的喜剧,喜悦之余更多的可能是压力。

另一主演刘蓓表示《阳台》对自己来说就是一部惊悚剧,而对王旭东来说倒更像是“健身房”:“演这出话剧到第一幕的时候,一般五点多钟吃晚饭,第一幕演完我的腰围就小一扣,大量出汗,演一场戏能出一身汗。”而且在演出的时候还确实出过一些差错。例如在厦门演出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走神而拖慢了整场演出的节奏,导致刘蓓每句台词都要“大喘气”。

他还形容导演陈佩斯十分苛刻:“我觉得导演台上和台下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他在台上爆发的时候,给观众呈现的真的是一个特别可爱的,您年轻的时候演的电影叫二子,就是特别可爱的二子,或者是主角与配角里的特务。在《阳台》就是特别执着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老木,其实陈佩斯老师对自己的作品特别特别苛刻的一个人。除此之外,他很丰富,他有很多表达内心的方法,举个例子,比如在排练这件事上绝对是非常严肃导演平常说的话,他的导演方法就是一个词,再来,再来,再来。好,不错,再来。进步多了,再来,太好了,再来,还能更好,再来。就是每天不断在再来,再来,再来。其实他从艺几十年的积淀我和刘蓓一起和老师工作特别幸福,我原来采访陈佩斯老师,力要在舞台上完美呈现,你可能需要肌肉记忆,就是每个彩瓷,每位置,都表示你的条件反射,只有到那个时候,你脑子完全不用想你在干什么,你可能才能真正的给观众呈现这个戏的要求。”

而王旭东谈到《阳台》这部戏为什么十年了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是因为这个戏所有的细节都是经典:“真的对我和刘蓓这样的演员来说,是非常非常难演的戏。在这里面人与人的空间位置,虽然只是一个1618房间,有一个客厅,门外,阳台,卧室,就这么点空间,但是在这个空间里丝毫不能有差错,空间上的错位和误会。只有六个角色,大多数是我们三个主要的角色在台上,三个人的话,台词量特别大,不是说你绝对的字数有多少,而是每个人要表达的信息量非常非常的巨大。而你要表达的信息量和你对手的信息量要准确无误对接。有时候我们在台上演戏,觉得这是一场和观众的比赛,就是我演的快还是你反应的快,我们要在你们的前面,喜剧带来的笑料和效果就会发挥出来。假如说我们演慢了,那这个喜剧就不好笑了,所以喜剧不是上来摔个狗啃泥大家就觉得好笑,而是这里面有太多精神错乱的笑料。”

谈的尽兴,王旭东现场又大爆料: “导演在生活当中是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他生活特别有规律,几点起床睡觉,比如导演特别喜欢研究中国的古文字,这是他的业余爱好,写写字什么的。他生活上对自己管的很严,比如每天几点钟肚子就饿了,排练的时候大概五点多,主食不能吃太多,水果也不能吃太多,他多有很严格的要求。他还想喝点小酒,但只河一杯,他对我们有比较特殊的奖赏,不知道有没有给过你,你据的在梅兰芳大剧场,演到第四场,去年完全是生瓜到台上演,导演给我发了一个信息,填了一首词,我就知道他这一刻还是挺高兴的。那是一种特殊的鼓励。”

虽然王旭东现场一直在自嘲,但是陈佩斯还是对王旭东和刘蓓表示可肯定:“我碰到两个特别勤奋的人,对自己不满足的人,也是我的庆幸。我又是导演,又是剧本的创作者,所以能碰到两个特别勤奋的人,我觉得心里头特别高兴。有时候他俩没做好,我脸拉的长我也是故意的。因为道理他比我还清楚,这两个聪明人一说什么都知道,我还说什么没什么说了,就把脸拉下来了,我也没什么招了。”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