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佩斯:喜剧是至轻至贱的行业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3日,由凤凰娱乐、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公演礼之话剧《阳台》在世纪剧院举行,由文化评论人史航担任主持,导演兼主演陈佩斯、刘蓓、王旭东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与演出感受。陈佩斯现

陈佩斯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3日,由凤凰娱乐、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公演礼之话剧《阳台》在世纪剧院举行,由文化评论人史航担任主持,导演兼主演陈佩斯刘蓓、王旭东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与演出感受。陈佩斯现场表达充满喜剧色彩,引来笑声不断,

在本次活动之前,凤凰娱乐已经成功举办了《白日焰火》、《窃听风云3》、《忘了去懂你》、《触不可及》、《心花路放》等电影版公映礼以及《活着》、《山楂树之恋》剧场版公映礼,在业内获得不俗评价,并且收获了观众们的好评。

历经十年的市场考验,《阳台》已成为标识性作品,主持人史航评价这部戏为佳构戏,这种戏在当今戏剧市场上已颇为罕见。由于剧情紧凑,节奏高速,《阳台》这部戏不允许有失误,同时也不允许演员有自己的发挥,这对表演来说,难度很大。陈佩斯表示,这部戏像一部高速列车,有时候演员会因为观众的反应而偶尔“精神出轨”,停顿下来对其他演员影响很大,节奏是这部戏最关键的一点。

近年来,戏剧市场的繁荣给了陈佩斯更大的事业空间,从喜剧戏剧节再到喜剧培训班,陈佩斯试着将自己特点鲜明的喜剧理念找到更大的传承与共鸣。“斯坦尼斯拉夫体系已经不足以支撑喜剧的表演,在这个体系训练下的演员往往会受到理论的限制,通常缺乏思想性与多样性,我比前人有所进步的是,我不仅了解喜剧本体,也了解笑(观众)的本体”。

尽管阔别春晚多年,但陈佩斯始终是春晚的样板人物,春晚的小品舞台在他离开之后,被赵本山一统多年,如今,开心麻花等年轻团队又成为新的生力军,主持人史航问及陈佩斯,这么多年春晚小品的变化,陈佩斯表示,这么多年春晚的实质其实是没变化的。同时,他也表示了理解和同情,因为无论谁来办春晚,结果都差不多,而那些春晚都工作人员,这么多年一直在做他们自己都不认可的一件事。

关于陈佩斯的作品与成绩,他表示不用太过在意,喜剧自古就是一个至轻至贱的一个行业。

[责任编辑:钟宇飞]

陈佩斯演绎喜剧《阳台》 俏皮形象令人捧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7/05bf30a3-ef46-4cb3-a16b-55ceacd1e8d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