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尤雅88键环游世界”国庆亮相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令全世界疯狂的“尤雅88键环游世界”,2014年即将再次登陆中国!10月6、7日,德国最卖座的斯坦威签约创意钢琴家尤雅,将再次来到北京,连续两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京城乐迷带

“尤雅88键环游世界”

“尤雅88键环游世界”

令全世界疯狂的“尤雅88键环游世界”,2014年即将再次登陆中国!10月6、7日,德国最卖座的斯坦威签约创意钢琴家尤雅,将再次来到北京,连续两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京城乐迷带来最具创意的钢琴秀,再次颠覆你心中的古典音乐演奏。

今年年初,尤雅亮相北京卫视春晚,史无前例地把乒乓球引入钢琴演奏中,将钢琴“幻化”为乒乓球台。琴声随着击球声音的节奏起伏,尤雅用自己精湛的演奏技艺、独特的音乐魅力,把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刘伟的互动,充分融入到自己的韵律节奏里,令运动与音乐浑然天成,创造了轻松欢快而又极具格调的演出效果。那场演出虽然短暂,却让中国观众大饱眼福——钢琴演奏原来也可以这样好玩?

其实,这样的表演,在尤雅的音乐会上,是很普通的。他经常把自己的钢琴演奏搞得这样出人意料,充满创意、趣味,让所有观众瞠目结舌,但又不得不对他的颠覆性演奏啧啧称赞。

在尤雅的音乐会上,他不仅仅会像传统的古典钢琴家一样,端坐于钢琴前投入地演奏,还会变身为主持人、歌手等多种角色,将其在全世界游历的见闻,引入音乐会中,与乐迷分享:如果要讲述在泰国森林里独自驾车探险的故事,他的钢琴就会设置机关,让钢琴前后左右局部升降,而他则不断调整弹琴姿势,摇晃得好像真的在丛林中行驶一样;如果要讲述在旅馆和臭虫斗争的故事,他就会用手指摸拟虫子爬上胳膊的样子;如果要讲述对中国的特殊感情,他就会把钢琴变成乒乓球台,而音乐也会随着吊球、杀球等不同的运动频率而改变节奏;如果要讲述和朋友参加晚宴的故事,他则会与同为钢琴家的朋友开着红酒,不停嬉戏打闹,而且还会献上一段四手联弹……

此时,舞台周围的摄像机将同步拍摄尤雅钢琴上灵活舞动的手指,而坐在台下的观众,则将通过清晰的荧幕同步欣赏到他的弹奏技巧,与他一起游历世界,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就这样,尤雅让钢琴演奏不再那么高高在上,敬而远之,而成为一种只要你愿意,就可以乐在其中的灵魂交流方式。

尤雅毕业于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1990年,布鲁斯的传奇人物乔•库克被尤雅出色的钢琴表演震惊,邀请尤雅作为他世界巡演的表演助手。在这次机会的积淀下,尤雅与法兹•多米诺、查理•贝利、杰瑞•李•刘易斯等众多著名的音乐家同台,从纽约卡耐基音乐厅到西伯利亚堪察加半岛上的小音乐学校都留下了他巡演的身影。

如果你想享受斯坦威签约钢琴家的独特优雅与魅力,和他一起探索身临其境的世界音乐丛林,那就从10月6、7日中抽出一天,来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和尤雅共同度过一个激情摇摆的钢琴嘉年华之夜吧!

除了北京站外,尤雅“88键环游世界”创意钢琴秀还将走进深圳、上海、长沙、杭州等地: 

【深圳站】

时间:9月28日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

【上海站】

时间:10月4日/5日19:30

地点:上海儿童艺术剧场

【北京站】

时间:10月6日/7日19:30

地点: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长沙站】

时间:10月11日20:00

地点:湖南大剧院

【杭州站】

时间:10月12日19:45  

地点:杭州大剧院

尤雅简介:

钢琴王国的统治者——尤雅

他心怀热爱,用88个琴键征服了世界。钢琴对于他来说,是他所不能割舍的王国,而他自己就是这个王国的统治者,在钢琴的世界里,不断开拓疆域,创造精彩。他就是来自德国的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尤雅。

王国初建:童年琴韵生出的兴趣

在他能正确的说出他的名字“约翰”前,那从琴键里迸发出来的阵阵优美的音乐就深深的打动了他。四岁时,作为音乐老师的妈妈开始教他古典钢琴乐符,这开启了他漫长的音乐之旅。在荷兰希尔弗瑟姆大学和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接受专业学习之后,他回到家乡汉堡。

真正发现尤雅音乐天赋的是布鲁斯的传奇人物乔•库克。1990年,乔•库克被尤雅出色的钢琴表演震惊,并邀请尤雅作为他世界巡演的表演助手。在这次机会的积淀下,尤雅与法兹•多米诺、查理•贝利、杰瑞•李•刘易斯等大牌明星同台演出,并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奏会。多次出色的演出使得他多年蝉联德国最卖座的艺术家。

疆域扩展:为电影《七个小矮人》作曲

除了每年超过一百场现场演出的压力,在德国最成功的喜剧演员Otto Waalkes盛情邀请下,尤雅更是肩负起了给《七个小矮人——独自在树林中的男子》作曲的巨大挑战,这部喜剧连同其续集获得了巨大成功并成为了德国最有名最成功的电影之一。

尤雅的充沛精力,使他不仅仅局限于音乐创作和表演本身,他还主持电视节目,现在是著名儿童电视节目《你的歌曲》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在这个节目中,儿童作曲家有机会成为明星。

王国鼎盛:从民谣到爵士乐

从古典音乐到极具现代性的节奏摇滚,从民谣到爵士乐,尤雅的演奏风格从来不局限为一种。他不仅用轻快的爵士乐和细腻的民谣情歌鼓舞听众,更以奇妙的布吉伍吉爵士乐来对古典乐进行独创性地重组。关于他演奏风格多变的原因,尤雅强调:“直到今天,我都没有选择一种音乐潮流。只要它是好的,我就喜欢。”至于选择标准,并不是风格和时期,而是品质和独特性。更难得的是,他用一种极具幽默和创造性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音乐,演出中与观众频频的互动恐怕是他取得轰动性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展望全球:完美的音乐之旅

尤雅凭借他融合传统爵士乐的的杰出贡献赢得了著名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奖。不只是这样,一直以传统和经典来定位的钢琴品牌斯坦威也非常认可尤雅的专业和钢琴演奏技巧,不仅给他戴上了“斯坦威艺术家”的桂冠,而且评价他为全球最棒的钢琴家。

尤雅的斯坦威家族音乐会巡演,横跨四大洲,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等著名音乐厅都留下了音乐足迹。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尤雅又开始了以“钢琴之最”和“88键环游世界”为主题的音乐会之旅。在巡演过程中,尤雅用高难的技艺有力的论证了他的巡演主题。在“钢琴之最”上,他重演了天才钢琴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的著名的“比才的卡门变奏曲”。这是一首被称作史上要求最高的曲子,每个音节都需要逐个改编,因而这首曲子根本没有乐谱,而他没有让观众失望,成功演绎,成为第一个弹奏该曲目的德国人。

尤雅用他对钢琴的无限热爱创建并维护着他的钢琴王国,作为钢琴王国的统治者,他在音乐中徜徉,超越了精神和身体的挑战,演绎着动听的旋律。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