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首办戏剧奥林匹克 汇聚45台杰出剧目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9月23日,北京市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在京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世界戏

2014年9月23日,北京市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在京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世界戏剧杰作将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天桥剧场等17个剧场上演,包括罗伯特·威尔逊、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迈克尔·塔尔海默、尤利·留比莫夫在内的国际戏剧大师,以及林兆华孟京辉、王晓鹰等中国戏剧名家的作品,都将在活动期间展演,同时戏剧国际论坛和大师班、工作坊等活动也将同时举办。而与往届“戏剧奥林匹克”相比,本届展演剧目首次涵盖了如戏曲、歌剧、音乐剧、舞蹈剧场、儿童剧等众多门类。

总部设在希腊的戏剧奥林匹克是世界著名戏剧艺术家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布特·威尔逊等发起成立的,是当今世界戏剧艺术领域国际影响最大的戏剧交流活动,也是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授权使用“奥林匹克”的文化项目。1995年至今,前五届戏剧奥林匹克分别在希腊雅典、日本静冈、俄罗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韩国首尔举行,中国曾有一批舞台精品参与演出。经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邀请和国内外众多文化人士的努力,北京市于2012年获得了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主办权。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介绍说,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主题是“梦想”,45台剧目代表了当今世界戏剧的最高水平,将打造一席全球戏剧饕餮盛宴。活动执行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表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致敬经典大师力作”“新势力新主张”和“视听盛宴多彩绽放”3个单元令人期待。

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包括立陶宛的《哈姆雷特》、英国的《仲夏夜之梦》等一批作品将在本届戏剧奥林匹克上集中亮相。美国戏剧大师罗伯特·威尔逊再现法国荒诞派大师塞缪尔·贝克特的《克拉普的最后碟带》、俄罗斯戏剧大师尤里·留比莫夫的代表作《群魔》等经典名作,德意志剧院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波兰的《剖腹产》等新锐作品也将参演。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中国元素将得到充分展现,包括中国戏曲、歌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等。参加展演的17台中国剧目,既有大家熟悉的北京人艺、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孟京辉工作室制作的精品剧目《窝头会馆》、《伏生》、《琥珀》等,也有张艺谋执导、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天下归心》,以及昆曲《红楼梦》、评剧《城邦恩仇》、秦腔《窦娥冤》。此外,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以《水墨画卷》而为观众所熟悉的美籍华人艺术家沈伟,将演出他的“博物馆系列”中充满中国道家色彩的舞剧《声希之夜》。此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江苏省的歌剧《运之河》参加演出。

发布会上,戏剧导演林兆华、王晓鹰、林奕华,演员濮存昕孙红雷冯远征、凯丽、涂松岩,歌唱家田浩江、莫华伦,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等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也都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宣传片中现身,热情邀请海内外观众来北京看戏。

[责任编辑:张园园]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打造戏剧盛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a590a443-0bc5-44a9-8d2d-477c8fcd8a2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