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品简介:青玉《莲花年岁花相似》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佘国珍作品兼具中国传统雕刻精神与学院派的写实风格,国内多个城市、港台地区及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家均有其作品。玉石材质温润,细腻,通透,按品类分为白玉,青玉,古青玉,翡翠玉,紫玉,冰玉,琉璃玉等。

莲花年岁花相似

拍品名称: 莲花年岁花相似

材质:青玉

尺寸:320×50×760CM

设计师:佘国珍

捐赠者:天下玉家(福建省玉家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师介绍:

1956出生于福建莆田佘氏雕刻世家,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

作为全国知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佘国珍获国家级金奖9项、银奖8项,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

佘国珍作品兼具中国传统雕刻精神与学院派的写实风格,国内多个城市、港台地区及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家均有其作品。

作品介绍:

年年花开年年喜,岁岁不同,幸福依旧。作品选取上好青玉材料,以中国传统名物荷花为主题,既有盛放的娇艳花朵,又有生机勃勃的花苞,沉甸甸的饱满麦穗令人欣喜,一片青翠动人的荷叶轻卷其下,构成一幅婉约明丽的清荷丽景,包含了对美好生活年复一年的期盼,更是吉祥与丰兴的象征。

痕都斯坦玉

主要产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即印度,伊朗等地区,与和田玉同属一个成矿带上,盛行于清朝乾隆年间。玉石材质温润,细腻,通透,按品类分为白玉,青玉,古青玉,翡翠玉,紫玉,冰玉,琉璃玉等。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拍品 青玉 作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