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莲年岁岁花相似》被拍56万 毛毛虫助拍袁立跨刀起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6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国贸三期拉开大幕。晚宴

《莲年岁岁花相似》被拍56万,毛毛虫助拍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6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国贸三期拉开大幕。晚宴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运营的儿童安全、免费午餐、大病医保、暖流计划项目。

雕刻家佘国珍的青玉雕刻作品《莲年岁岁花相似》选取上好青玉材料,以中国传统名物荷花为主题,既有盛放的娇艳花朵,又有生机勃勃的花苞,沉甸甸的饱满麦穗令人欣喜,一片青翠动人的荷叶轻卷其下,构成一幅婉约明丽的清荷丽景,包含了对美好生活年复一年的期盼,更是吉祥与丰兴的象征。


《莲年岁岁花相似》的助拍人是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霍晓雷),毛毛虫表示,去年的“标王”王长田拍走清代金丝楠木架子床就是由他助拍。他表示,这块玉的雕工是一等一的,“能留到最后的一定都是等着最后珍品的爱心人士。”

这件最后的拍品也让袁立兴奋,她从5万开始起拍,最终该作品以56万被爱心人士拍下。歌手潘辰为爱心人士颁发纪念奖杯,随后她演唱了一首《夜天使》,气氛点燃现场。

相关专题:2014美丽童行主题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美丽童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