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亚:践行公益与凤凰的价值观一脉相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协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于9月26日晚间在京隆重举行,社

凤凰网总裁李亚

凤凰网娱乐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协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于9月26日晚间在京隆重举行,社会各界名流助阵。“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一直关注乡村儿童权益,当晚所得善款均用于给中国乡村儿童提供医疗、教育、温饱、安全等全方位保障。本次慈善之夜的主题是关爱乡村儿童,凤凰网总裁李亚在对话中指出,认为乡村儿童第一需要的是健康、温饱,第二需要教育,第三需要家庭的爱,近期推出的“E农计划”能够帮助农民在家乡致富,让乡村儿童不再失去家庭的温暖。李亚表示,凤凰网连续八年举办美丽童行这样的公益慈善活动,从小事开始践行公益主张,与凤凰所蕴含的价值观一脉相承。

以下为采访文字实录。

凤凰网:您觉得美丽童行这样的活动,能给乡村儿童带来一些什么呢?

李亚:首先我们有免费午餐、大病医保这样的项目。我和邓飞还在探讨更持续化的慈善公益或者说更现代、更先进的社会化企业模式。举个例子,就是刚刚推出不久的一个E农计划,把山里面安全的、天然的农产品介绍给城里销售的渠道,让城里的人可以以合理的价格享用这些安全天然食品,同时让乡村里的儿童父母不用都到沿海的城市去打工。这个改变一个是可持续地给乡村发展产业经济、带来收入,第二让儿童的父母可以留在自己身边,不会让农村成为一个空巢,只留下老人和儿童。所以我觉得它是在以前免费午餐、大病医保这些公益主题基础上的一个进步,可能也更具有可持续性,因为人人都可以参与,并且它不光是捐钱的形式,而是买农产品的形式,可能更能够让我们社会各个圈层更广大的人士都参加。我想这是未来乡村儿童公益非常重要的探索。

凤凰网:今天晚宴的主题是关爱乡村儿童,您认为乡村儿童最需要的关爱在哪一方面?

李亚:我觉得健康、温饱这可能是最起码的,第二是教育,第三是爱,就是家庭。所以刚才说到的乡村儿童公益慈善这几个主题:免费午餐、大病医保、E农计划,这几个实际上代表了努力的方向。中国处在市场经济转轨的时期,随着社会进步以及经济的繁荣,我们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的一些完善、提升,应该会逐渐地看到更明显的进步,而由凤凰网和邓飞合作的乡村儿童公益慈善,我想也是借助媒体、借助公益的力量去呼吁唤醒更多的人献来爱心,通过善心善举迎来善果。我想,这既体现了凤凰网的媒体责任、媒体使命,同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也需要关注弱势群体。这能够帮助我们的社会构筑社会的正能量,对社会的爱心公德方面能起到积极的示范。

凤凰网:咱们凤凰网已经连续八年来举办这样美丽童行的公益慈善活动了,您觉得咱们凤凰网作为一个媒体、也是一家企业,在参与这个公益活动当中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和意义?

李亚:第一,凤凰网八年前做这个活动才一百人左右,我们没有想说等企业功成名就以后再来做善事,不管一个个人或者企业它的力量有多少,积极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爱心理想这本身就是一个示范。第二,是媒体在社会中的示范效应。凤凰网在PC互联网上所影响的全球华人每天有四千多万,移动互联网上有两千多万主流人群,这样的影响能够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它代表了凤凰网所倡导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价值主张。我想我们虽然远远不是最盈利的互联网公司,也不是最有优势的媒体集团,但是我们从很小的事就开始践行公益的主张,与凤凰整个品牌所蕴含的价值观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一定会跟许许多多的朋友和伙伴一起,坚持将爱进行到底。

相关专题:2014美丽童行主题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美丽童行 李亚

2014美丽童行对话李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6/b7544641-bc1f-4e22-8493-c435a69c418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