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宗师3D》定档10月23日 王家卫:3D版将重现64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主演的华语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将以3D版本再度面世。9月28日,王家卫与出品方代表、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共同召开发布会,宣布《一代宗师3D》将于10月23日

3D版《一代宗师》海报揭幕

于冬与王家卫

凤凰网娱乐讯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主演的华语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将以3D版本再度面世。9月28日,王家卫与出品方代表、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共同召开发布会,宣布《一代宗师3D》将于10月23日在全国公映。

9月27日,著名作家张贤亮因病猝然离世,他创办的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曾是刘镇伟《大话西游》的拍摄基地。曾与张贤亮有过交流的王家卫表示,虽然交集不多,但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

王家卫揭秘3D版:宫家64手重现,赵本山戏份增加 

发布会上,于冬大赞《一代宗师》是胶片时代最后的武侠电影,此次能转制成3D版,也将对3D领域也形成冲击。王家卫则坦言,中国当前的电影市场很好,很快要变成电影大国,但还不是电影强国,对于3D技术,大家有充分的资源去学习掌握,“如今的3D技术已经不同往日,已经在转制的过程中可以不断调整效果。”

说到3D,王家卫也有自己的思考,他说“一般大家印象中,3D电影都是冲出来的,而《一代宗师3D》可以让大家发现,原来3D电影是可以把观众吸进去的,3D电影,应该不只是刺激,还要有代入感。”他举例称,《一代宗师》里最后叶问与宫二对话的戏,在3D效果下看贴的非常近,“可以看到宫二的伤感、叶问的无奈,单是这一场戏就能值回票价。”

此次的3D版在北美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内容,不少地方还加入了字幕解释,相较于之前的内地版更为简洁明快。王家卫透露,3D版中将完整呈现叶问一直盼望的“宫家64手”,而对于赵本山饰演的丁连山曾说过的“面子与里子”,也将有更深入的展现。“我将来想拍第二集的,不过三五七年恐怕拍不出来吧。”

王家卫坦言,此次制作3D版是希望再度创作,并且超越2D版本,被问及转制成本,他笑言,这个费用也能拍一部电影了。

百花奖最佳导演惜败赵薇 王家卫:她心态很好

而恰好在前一晚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一代宗师》荣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章子怡)两项大奖,但在最佳导演奖上输给了处女作导演赵薇。谈及此事,王家卫笑言,拿了最佳影片就行了,对于赵薇的胜出,他替赵薇高兴,但同时指出,“她拿这个奖也很不容易,也会有很大压力,因为很少有人第一次做导演就拿到最佳导演奖的,但她心态很好。”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