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之声》临时增加直播赛 导演:偶像必须经得起考验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金秋时节,多档选秀节目相继落下帷幕。不少音乐类真人秀由于在录播阶段为求效果过分修音,导致直播的决赛“原形毕露”,选手们的现场演唱效果直线下降,引起观众们的诟病。 今天,东方卫视

郑兴琦演唱红眼睛

金秋时节,多档选秀节目相继落下帷幕。不少音乐类真人秀由于在录播阶段为求效果过分修音,导致直播的决赛“原形毕露”,选手们的现场演唱效果直线下降,引起观众们的诟病。

今天,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节目组公布了整个赛程,其中直播赛的比例相较去年增加至二分之一。“梦之声”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增加直播赛能更好地展现学员们的实力,因此,“梦之声”的后半阶段将告别录播,向“修音”说不!

在全新公布的“梦之声”节目进程中,记者发现,五场全国试音会后,将播出两期“组合之夜”,65组学员将角逐全国12强的席位。而从11月9日播出的“逆袭之夜”开始,“梦之声”将全程进入直播阶段。观众们将在六场直播赛中,见证下一个中国偶像的诞生!

纵观整个节目进程,直播赛的比例占到了整个赛程的47%,同比去年增长了近20%。一位“梦之声”导演向记者透露,这一调整是本季“梦之声”赛制上的一大突破。“第一季‘梦之声’从12强‘逆袭赛’开始直播,直播效果和观众的反馈都非常好,于是今年我们决定增加直播赛的比例。”

纵观全国各大音乐类真人秀,不少节目为了保证节目的播出效果,而全程选择录播、修音等“保险手段”,这样的做法虽然在前期阶段为节目赢得了口碑,但却在直播的决赛中“现了原形”。选手们在决赛的表演中跑调不断,音响设备频出故障,场面尴尬如同“车祸现场”。有观众不忍吐槽:“所有的选手都给音响师当了炮灰。”

从淘汰赛阶段就采用直播方式的“梦之声”是否也有同样的压力? “梦之声”导演在采访中表示,虽然直播赛对选手和导演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梦之声”依然有信心实现直播赛与录播赛的“零落差”:“与其他专注与修音的节目不同,《中国梦之声》在试音会阶段就力求还原学员们的现场表现,避免修音。现场唱得怎样播出就是怎样。”同时,导演也强调,直播赛能让学员们提前感受决赛的紧张与压力,考验的就是学员们的唱功和临场发挥:“真正的偶像必须经得起直播的考验。”

近年来,有些音乐类选秀节目也曾小试牛刀,挑战全程直播,但效果却不尽人意。让观众们不禁感叹直播就是音乐比赛的噩梦。对此“梦之声”导演表示,直播赛并不会影响节目本身的质量:“两季‘梦之声’中,直播赛都占了很大比重,效果都很好,第一季直播阶段的收视率也比录播好。所以直播赛是能出偶像的。”

在已经播出的三场全国试音会中,优秀的学员层出不穷,引起了观众和业界好评声不断。学员们选择挑战《红眼睛》、《Mercy》等高难度歌曲,并凭借实力获得了导师们的赞许。“梦之声”导演表示,学员们雄厚的歌唱实力也给整个导演团队对直播赛增添了信心与期待。

记者了解到,在直播赛阶段,“梦之声”还将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据一位“梦之声”介绍,在12强之后的晋级赛中,观众们有机会通过互动决定学员们的表演表演曲目:“届时,观众们只要参与互动,就可能让喜欢的学员唱你点的歌曲。”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中国梦之声 自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