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冀解读《亲爱的》:最开始赵薇的角色是非职业演员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亲爱的》编剧张冀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亲爱的》比那句张冀表示,自己也和其他两位编剧一样,有关注媒体、观众对电影的反馈,虽然整体上还是相当好,但也有个别观众认为陈可辛这部新片“过于煽情”、“结构断裂”等。针对这一点,张冀透露陈可辛本人对于结构很自信:“陈可辛导演带这个片子到威尼斯,他给我发微信,说一个故事分两段故事,在威尼斯也有人非议,好莱坞报过一个新闻,说这个故事觉得结构有点断裂,陈可辛跟我说,他觉得现在有些影片还是比较传统,因为他对这个结构断裂是有自信的……就是从写这个故事开始的时候,他最坚持的就是在决策这个故事的时候,最坚决的就是要用两段故事,分段讲这个故事。”

除此之外,张冀还认为:“很多观众看完之后觉得这个断裂,节奏在前后部分有点断,我觉得可以接受。除此之外,我觉得很多观众对这个故事的社会细节,包括它的情感戏,我觉得有点超出我的预期,当然艺术这方面我也没话说。”

提到剧本细节,张冀还表示从创作开始,自己就注意规避可能会存在的风险,包括赵薇,“因为最开始的时候,这个角色甚至用非职业演员去演,赵薇是一个很大的明星,就是希望观众跟着明星的习惯去走,确实也尽力了。我基本上没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这样。”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亲爱的 张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