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小军谈与宁浩分歧:我以情感为主 他要更商业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岳小军表示自己与宁浩其实一直有创作上的分歧, 很正常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身为导演宁浩最信任的编剧和合作伙伴之一,岳小军现场不仅解释了两人在《心花路放》剧本上的磨合过程,而且还畅聊两人之前的一些合作经历。“我提过要做一个剧本,当时没有肯定,回来之后我梳理了一个东西,跟他交流了一下,那时候他决定可能要做这个了,但还不是很肯定。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是一个情感的东西为主要线索,讲这个人一路上的故事,泡妞那个东西都还没写实,那时候写的不是特别扎实。”

而提到两个人在剧本上的分歧和摩擦,岳小军表示:“(分歧)都会有,比如像《黄金大劫案》,那个商业性我是希望做的更开一点,因为它要做讲一个信仰的故事,所以他觉得旁支太多影响他要表达的东西,《黄金大劫案》是做的比较单纯的,但是给观众看起来可能表达的有点直接,作为信仰这个东西直接说出来有点无聊了……其实跟宁浩还是有一定的分歧,其实商业性到底要做到多大,这是我们俩一直在谈的。”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岳小军 宁浩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