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川:八国侵华百姓无感 《魁拔》热血要担负国家责任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王川认为《魁拔》中不仅仅有燃点,还有“家国天下”那种国家责任。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王川导演表示:其实《魁拔》系列值得人们赞许的并非只是包括“热血元素”这一点,自己和团队也有意识地去加入一些“燃点”,既能让观众释放自己,又能从中得到一些营养。比如提到《魁拔》中的打斗戏份,王川导演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一直以来接受的战争习惯,我们认为恨是战争的动力,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偏狭的东西,其实真正促进大家在战争当中表现良好的不是恨,是责任。这也是为什么当年八国联军进来的时候中国老百姓袖手旁观,为什么?因为他不恨这个故事。”

随后他又进一步深入阐释《魁拔》中的文化铺垫:“在我们春秋战国的时候,古文化源头的时候,人们都知道叫‘春秋无义战’,只是在里面展现自己的能力,站在责任的立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和美感,就像《魁拔》里总是要报上姓名,你的对手是谁谁谁,一定是这样的,这是它的热血的点。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把这样一个世界观做到让人们感觉非常自然,让人没有隔膜是很有难度的,要靠好多生活细节,你要增加那个世界的生活细节才能完成。”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魁拔 王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