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冀:张译的角色原本50岁 找国内一线巨星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亲爱的》编剧张冀分享了自己和演员张译的沟通细节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张冀表示在《亲爱的》剧本中,自己下功夫较大的、也比较出挑的就是张译赵薇的角色,“赵薇的角色也是按照农妇的原形想的,张译(的角色)最早想的是50岁。导演可能跟演员的经验很多,有时候他会顺着去找演员,有着就反着找演员,张译这个演员还提过一个很有名的巨星,后来也是没谈成,这也反着去想的,就找一个根据本不一样的人物,我觉得这个对演员的挑战还是有的。”

对于和张译的合作,张冀分享了一个影片里的细节:“张译片里唱过一首歌,《人面桃花》。那首歌我原本写的是一首童谣,叫《蓝精灵》,张译跟我说你这不对,你这不是让我滑稽,我说这表现人物的纠结,思念孩子。然后说换一个吧,张译也是一个很难纠缠的人,他就换了一首《人面桃花》,我觉得效果非常好。”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亲爱的 张冀 张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