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冀:面对明星编剧压力不堪回首 该坚持的要坚持


来源:凤凰网娱乐

提到演员在拍摄时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张冀表示也是“不堪回首”。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

  

提到演员在拍摄时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张冀表示也是“不堪回首”。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面对演员尤其是大牌明星最剧本有意见的时候,张冀谈到了很多沟通的方式和方法,比如说站在演员的角度想想问题:“我觉得这帮演员其实蛮可贵的,我知道现场有很多想学编剧的人,原来有人告诉我,他说你做编剧也是要做演员的,我原来还不理解,就是我现在才真正明白,你跟过组以后才知道,你写完一个剧本,你必须尝试你是那个演员,去演一演,你对着镜子——当然我们这个形象只能是意会了——你就会发现有真的不一样的东西,演员是剧本、角色的奴隶,编剧还是属于弱势地位,除非像小军老师这样混的特别好,像我们这样的编剧随便一个演员都大过我们。”

 

张冀还提到编剧和导演在与演员沟通时还是不一样的,“你还要明显该剪也得剪,导演是有更宽泛的意图,我觉得要结合,从好演员的身上学东西,编剧一定是从导演,好演员身上学东西,他们对人物的经验非常好,大概就这些。”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亲爱的 张冀 黄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