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冀:黄渤不是编剧 他的意见都是奔着自己角色深入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张冀认为:黄渤对剧本所有的意见都是为自己角色深入。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谈到与黄渤的合作,张冀表示:“黄渤他不是编剧,他提的所有的意见,都是奔着角色的深入,就我这个角色可以往更深入的方向走。但是编剧不一样,编剧我是摆关系的,这个东西不能太强,可能会影响剧情或者冲淡主题,我肯定不能接受你这种演法。换个角度讲,你(编剧)是话事人,你也是心理医生,你看黄渤怎么调那个任务,黄渤和郝蕾这么有优秀的演员他们有一个意识很明确,他不会动你的主题,他讨论清楚了,定好方向了,他去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演员真的也是自己的编剧。其实这个戏我有很大的感触,你跟演员要学,他灵魂附体。”

从编剧的角度讲,张冀透露:“我这个人也有观点,面对不公我们得反抗,但是实际上强者的反抗才叫真正的反抗,很多编剧我觉得自省一下,有时候写的东西演员真没法演,除非碰到好剧本,碰到军哥(岳小军)的剧本。黄渤对我说的很清楚,我说黄渤老师,渤哥,你给我很大的压力,他(黄渤)说你给我写剧本,一个烂剧本我肯定得挑,但是我再挑也只能挑到中等,因为起点在这,如果你给我好剧本,就是锦上添花,道理就这么简单。你给一个好的剧本,人家就是锦上添花,功劳还是你的,你给一个不好的,大家一样都输,所以我觉得还是要摆正心态,我不是反对大家反抗。”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张冀 黄渤 亲爱的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