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川:国内来回炒作《西游记》是因为没人做世界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王川认为国内《西游记》炒来炒去是因为没人做世界观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活动现场王川对国产电影尤其是国产动画制作上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可以参考以前有一部古典名著《西游记》,《魁拔》的设计跟那个是一样的,相当于吴承恩设计了一个世界观,这里有72变,有多么妖怪,西天取经经过多少地方,《魁拔》也是在做这些东西,尤其现在的网络环境,网友也可以参与,这样一点点的就把这个事做起来了。《魁拔》通过三部电影,让大家感觉到它的气质和它表达的类型,这对以后的开发也打下一个基础。”

虽然《魁拔》暂时不做动画系列了,但真人CG、游戏、TV剧集等多个方向都会继续推进,因为“魁拔”有一个相对完整的世界观,“我们国内为什么《西游记》炒来炒去,就是没有人去做(世界观)这件事,或者说一个人做这个很难,做了世界观你也不认,你也不拍,这就没有用。像我们青青树动漫公司有这样一个班子天在做这个世界观(的工作),我们还有一个未来的世界观,就是五百年以后的世界大概是什么样的,那里发展什么样的故事。”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王川 魁拔 西游记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