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川:《魁拔》里神无需交配繁衍 客观理性大彻大悟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王川分享道:《魁拔》世界观独一无二,里面的神无须交配繁衍。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在电影世界观的设计上,王川认为必须得做出合理性,不能完全天马行空:“比如变身,这是基因化的还是视觉化的,以前无所谓,现在孩子们坐飞机到上面发现什么都没有,你这个感觉是后工业时代了。有好的东西你一定要做出很合理的,或者跟现在知识结构相符的设计系统,而且看着很滑稽的,比如这个变身有几种,一种是基因化的,一种是视觉化的。”

王川还认为《魁拔》之所以无法被复制、被抄袭,又能在退出之后被观众喜爱,是因为其中蕴含的世界观“自成一体”:“像《魁拔》设计的有神,这是一种基础物质跟大爆炸形成的宇宙不一样、那样一种物质产生的生物技,它比咱先进,它不吃不喝,不需要通过交配繁衍,所以它进入大彻大悟的状态,它变得非常的客观理性,面对这个世界就叫神。因为人类有食色性也会崇拜,它也是一种生物,这种设定是数字媒体会做的事情。”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魁拔 王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