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位编剧谈入行:刚开始都当枪手 都写过情景喜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

岳小军、张冀、王川做客凤凰大影响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优秀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

谈到自己当初进入编剧这个行业的情况,三位编剧的情况各有异同。岳小军分享道:“我从中戏毕业之后,我刚开始拍了一个纪录片,也是自己家庭摄像机拍的,我也忘了从哪骗了点钱去的(笑)。后来是朋友介绍,说有一个公司在写情景喜剧,我就去了。应该是在2000年,一集戏是1500。”

而张冀的情况则有所不同,他标志:自己最早是做文案,就是写唱片,类似文艺选择介绍文案这种。然后觉得写字还是编剧,因为“那时候我好几个哥们干,现在都不干了,都没坚持下来,因为那时候编剧收入还算是高吧,04、05年……我也是写情景喜剧入的行(笑)”。

《魁拔》编剧王川笑称:自己也是从给人当“枪手”开始的,“而且也是从情景喜剧开始写的,那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在这之前我是做新闻记者的,认识一些朋友,尤其是我的同学,经常找到一些写剧本的活,情景喜剧,电视剧,电影,都是枪手,也不能署名的枪手,给多少算多少。”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岳小军 张冀 王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