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单女孩:春晚后曾被几个老板追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是西单女孩任月丽来到北京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她以一首《天使的翅膀》爆红网络,成名至今的第五年。任月丽气哭了,“最可气的是有些人在底下骂我丑,说长得丑只能靠炒作。

西单女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今年是西单女孩任月丽来到北京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她以一首《天使的翅膀》爆红网络,成名至今的第五年。

2009年,拍客“芝麻”在西单地下通道拍摄了女孩任月丽卖唱的视频并传到网上。短短一天之内,这段1分39秒的视频被一百多万人点击观看,十多万人留言。西单女孩的故事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之后,人气一路高涨的任月丽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在粉丝们的大力支持和疯狂投票下,最终成功登上了2011年兔年春晚的舞台。一首《想家》让更多观众记住了这位朴实善良、歌声甜美的草根歌手。

春晚舞台成就了西单女孩任月丽的梦想和荣光,也成为她人生难以再及的巅峰。如同一波波在网上红起来的平民明星,春晚过后,任月丽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开始了新的生活。

前些日子,一则名为“西单女孩重回地下通道卖艺,神情落魄”的新闻登上了各大媒体网站的首页。这个五年前感动了无数观众,拥有天使般嗓音的女孩再度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照片上的她身穿红蓝相间的休闲装、黑白棋盘格纹裤,斜挎着吉他低头演唱,而唱的正是那首让她一夜成名的《天使的翅膀》。网友纷纷发问:西单女孩怎么了?何以落魄至此?更有人质疑这是一场技术含量颇低的炒作。

澄清

炒作?那是在录电视节目

“觉得自己捯饬一下也不难看”

十一假期,给父亲过完生日的任月丽刚回到北京,就收到了亲戚朋友们电话的轮番轰炸。“月丽,你遇到啥困难了?怎么又回通道去了?”任月丽迷糊了,上网一搜才发现自己录节目时的照片被转发了几十万次,而标题竟然是“西单女孩重回地下通道卖艺,神情落魄”。

任月丽跟人解释清楚后,并没把流言放在心上,她在微博中调侃道:“不花钱就能起到炒作效果,通道我滴娘家。”还附上了自己的工作近照。未想此举非但没有辟谣,反而引起了更大的质疑,有网友指责她为了博回眼球借机炒作,更有甚者在微博评论中谩骂、讽刺。

任月丽气哭了,“最可气的是有些人在底下骂我丑,说长得丑只能靠炒作。”

《大王小王》节目主持人王为念也为任月丽抱不平。作为相识多年的朋友兼嘉宾联系人,王为念决定替她澄清。

本着节约经费的想法,说明会在北京图书大厦边的一家小咖啡店举行。略显逼仄的空间挤下了数十家媒体,任月丽还是穿着那身红蓝相间的休闲装、黑白棋盘格纹裤,化着淡妆,忙着招呼大家喝水。当有记者夸她变漂亮时,任月丽低头一笑:“今天化妆了。其实我觉着自己捯饬一下也不难看。”

在场记者每人都得到一份名为《西单女孩:回应重返通道并非落魄》的声明书,里面详细说明了回地下通道拍摄短片的来龙去脉。原来,任月丽受邀担任嘉宾,参加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栏目的录制,为了节目更生动,导演特意安排她回到当年的地下通道,重温作为一名通道歌手的往昔岁月。当时任月丽的经纪人在旁边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段弹唱视频。录制结束后,觉着效果不错的任月丽顺手将视频放到了微博上。

任月丽坦言这件事情给她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困扰,希望借此机会澄清事实,平息谣言,“不过换个角度想,也要感谢那些富有想象力的媒体和网友,让我的关注度蹭蹭蹭往上升。”

恋情

春晚出名后,几个条件不错的老板追求她

“男友是我倒追的,费了好大劲儿”

在接受采访时,任月丽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最近在忙什么?”

“我啊,忙着谈恋爱呢。”任月丽嘿嘿一笑,“我年纪也不小了,想踏实了,和对象准备着结婚呢。”

任月丽和对象认识已经十年,当初同是在地下通道卖唱的歌手,在最艰苦的时候彼此搀扶、相互慰藉,渐渐地产生了感情。任月丽的男朋友比她大十几岁,成熟很多,常常给她人生道路上的指点。但是,当他第一次向任月丽表白时,月丽没有答应。

彼时的她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通道歌手,和北京城里几千名通道歌手一样为一日三餐、房租车费发愁,家里还有智障的母亲和残疾的父亲。“我家里条件太差了,感觉自己配不上他。”二十一岁的任月丽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家庭依靠,没有爱的勇气和信心。

就这样在地下通道里,任月丽一唱就是四年。四年里,身边的歌手来来去去,换了一波又一波,就像是地下通道里川流不息的人群,一首歌的时间已不知换了多少匆匆的脚步。任月丽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个幸运儿,因为她是通道里最能坚持的那个人。

春晚结束后任月丽火了,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曾有几个条件不错的老板主动追求她,但她怎么也不动心,心里惦记着的还是通道大哥。可是事业的红火并没有带来感情的顺遂,当时两人境况悬殊,大哥考虑再三,迟迟没有答应。

从小就是个犟脾气的任月丽较真了,一旦认定后便追着大哥“死缠烂打”。命运多磨,终成好事,最终,爱情的力量战胜了一切。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任月丽 拍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