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说的夏天》公映 “禽兽教师”大银幕受审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日,获今年金马奖三项提名的新片《不能说的夏天》终于在全国公映,影片以艺校女生遭老师性侵的故事为主线,直面当代社会诸多现实问题,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校园潜规则、禽兽教师、创伤后应激障碍、斯德哥尔摩

《不能说的夏天》2014话题大片

昨日,获今年金马奖三项提名的新片《不能说的夏天》终于在全国公映,影片以艺校女生遭老师性侵的故事为主线,直面当代社会诸多现实问题,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校园潜规则、禽兽教师、创伤后应激障碍、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等关键词与当下在现实中被曝光的“厦大教授性侵女学生事件”一一相连,被网友赞曰“电影来的及时,看后应当反思”。

电影上映及时  大银幕拷问“禽兽教师”

电影《不能说的夏天》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郭采洁饰演的学生白白遭遇教授性侵,却迫于压力不敢说出真相,痛苦纠结中想以自杀结束一切,最终在徐若瑄饰演的律师和亲友的帮助下唤回迟到的争议。片中,学生、教授、律师等形形色色的人物次第登场,每个人代表不同的阶层,彼此间立场与观点的交锋折射出社会百态,也在不同观点的碰撞引发观众思考。

公映仅一天,《不能说的夏天》已经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发现,《不能说的夏天》的故事和近段时间发生的多起大学教师侵犯学生的事件十分类似。影评人木卫二在微博上说,“很多人经常觉得,台湾电影要么离我们太远,要么就是太轻,但《不能说的夏天》的性侵故事,完全就是内地大学的现在时。受害者太多,敢于站出来的、支持正义的又太少。”电影中,郭采洁的一系列遭遇让观众直观真实地看到受害者的无助与绝望,“看完电影再想想现实中的事,真的觉得需要像电影里说的那样,让全社会都站出来,谴责暴行,呼唤争议。”

尖锐话题犀利  呈现台词露骨网友震惊

《不能说的夏天》剧本历时三年构思创作,期间经过多次走访调查,正是希望通过电影来让观众更加关注现实与社会。片中,除了校园性侵外,冷暴力、出轨、三角恋、拆迁等尖锐的社会话题也通过剧情一一展现,让不少观众大感惊讶,“原来以为是小清新电影,没想到是通过一个罗生门故事直面当代社会的问题,很大胆,也很难得。”网友坦言,今年多了很多关注现实的电影,而《不能说的夏天》最为全面和犀利,堪称“2014年最有社会话题的电影了”。

此外,几位主演的集体演技爆发也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戴立忍凭这个电影入围金马奖实至名归,他真的能演出让人崇拜的威严,也能演出让人恨之入骨的龌龊。”而从女王转型弱势学生的郭采洁也让网友大呼心疼,“没想到女王也会遇到这么惨的事,看到她在卫生间无助痛哭的一幕真的很揪心”。网友坦言,演员们细腻的表演让电影更加真实,“禽兽老师的行为太可恶,希望现实中的他们能受到惩罚,希望正义能帮助受害的人重新站起来。”

影片台词露骨,也让网友震惊,纷纷借电影台词提出疑问,“你们台北人都这样讲话吗?”作为电影台词,“炮友”第一次出现在内地大银幕上,对此,导演王维明也回应,“这让我们的电影更真实,因为我们的确就是这样讲话的。”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不能说的夏天》 公映 禽兽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