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高粱》人物鲜明 韩童生演活“戴老三”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晚,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秦海璐等主演的传奇巨制《红高粱》在北京、浙江、山东、东方卫视开播。黄金戏骨韩童生倾力助阵,饰演“九儿”之父“戴老三”,

韩童生饰演“戴老三”

昨晚,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秦海璐等主演的传奇巨制《红高粱》在北京、浙江、山东、东方卫视开播。黄金戏骨韩童生倾力助阵,饰演“九儿”之父“戴老三”,吃喝爱赌抽、奸懒馋猾坏,抢戏至极。

“九儿”细腻带灵气  “戴老三”坏到骨子里

继上世纪80年代末张艺谋的电影版后,莫言的经典之作首次被搬上荧屏,着实让观众期待了一把。昨晚,四大卫视接连播放三集,反响颇好,周迅不仅演出了爱情,更演出了“烈女子”的机敏与果决,观众们率先给出认可,“富有灵气,依稀看到了当年《橘子红了》的风采。”

前三集中,“戴老三”戏份颇足,从一开始嗜烟好赌,硬生生将“九儿”母亲逼上绝境上吊自杀,紧接着打算“卖女”,各路行径都让观众咬牙切齿。相较于电影版的“轻描淡写”,剧版要更细腻和鲜活,“戴老三”作为矛盾冲突的导火索,更凸显了九儿的命运坎坷。

人物鲜明各个出彩 韩童生演活九儿她爹

周迅是《红高粱》演员阵容的最大亮点,但其他支撑“九儿”走完传奇一生的人物也相当精彩。朱亚文扮演余占鳌,于荣光饰演朱豪三,秦海璐和黄轩饰演新增人物单家大嫂和九儿初恋情人。与以往的影视作品相比,这些人物都颇有个性,真实、另类、不做作,是一大看点。

其中,韩童生戏里扮演戴老三好评不少。在戏刚刚播出没多久,就有观众在微博上评论,“姜还是老的辣,韩老先生的戏好绝对没话说,看到戴老三在权势面前缩头缩尾,九儿面前蛮横无理的样儿,真恨不得上前抽一嘴巴子。”也有网友留言,“懒烟袋子的角儿被他这么一演,真是绝了,落魄地主的形象跃然荧屏,这样的人物才是真鲜活。”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红高粱 韩童生 戴老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