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拿》曝“命运”海报 “擒熊战马”定档11月28日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娄烨执导,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耐安监制、马英力编剧、曾剑摄影,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郭晓冬、秦昊、梅婷、黄轩、黄璐等明星与张磊、王志华、穆怀鹏、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共同演绎的电影《推拿》,今日

《推拿》海报

张磊与郭晓冬对手戏

由娄烨执导,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耐安监制、马英力编剧、曾剑摄影,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郭晓冬秦昊梅婷、黄轩、黄璐等明星与张磊、王志华、穆怀鹏、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共同演绎的电影《推拿》,今日正式宣布定档11月28日,该片早前斩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近日又获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七项大奖提名。在确定档期的同时还首度曝光了“命运”版高概念海报,使得影迷对这部国际上载誉连连的电影浮想联翩。

擒银熊战金马定档11月28日  娄烨《推拿》载誉连连引关注

娄烨导演的电影《推拿》改编自毕飞宇2011年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讲述了一个盲人推拿会所中男女按摩师之间的爱情与生活故事。影片自亮相柏林以来,以细腻的画面、动人的爱情、真实的情感等引发诸多关注。据悉,《推拿》将于2014年11月28日温暖上映。

为了精彩再现原著中盲人推拿师的真实状态,娄烨召集了郭晓冬、秦昊、黄轩等“御用爱将”以及著名影星梅婷、黄璐等,与10多名真正的盲人一起组成了本片的主演阵容。据悉,为了真实地呈现盲人推拿师的状态,明星们甚至进了盲校学习推拿并体验盲人生活,到影片杀青时,几乎都快成了“半专业的推拿师”了。最终影片也不负众望,斩获柏林银熊奖。此外,《推拿》更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等七项大奖提名。

首度聚焦盲人爱情题材  被誉为年度最特别的影片

此次推出的概念海报以“指纹”创意在国内电影海报中难得一觅。杂乱无章、紊乱如麻的指纹黯然交错,织成了一张密密麻麻的年轮之网,即代表着经风吹雨打后的坚韧,又象征着经历世面之后的满面沧桑;一条条杂乱无章而又恰到好处的指纹像一条条永不停息的河流,一直湍急到遍布每一细小之处,也似血管,浓密到疏散,以维持生命的每一个脚印,而盲人在命运上行走。娄烨影片追求生存还原,裸露生命的真实状态,海报中线条勾勒出若隐若现的眼睛,正是强调影片中“看不见的世界”的关键人物群体,“黑暗中,我们需要盲人引领。”娄烨表示,这是他与原著小说作者毕飞宇想传达的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电影《推拿》因演员细致善感的演出,令身体和心灵交相缠绕,观众能以感官去感触失明人的感情世界,在国际上载誉连连,被誉为今年国际影坛最特别的影片之一。正如总制片人、银海影视总经理吴毅在“无障碍交流”主题论坛上,由《推拿》讲述盲人群体的情感交流所说:“《推拿》是用一种新的审美视角讲述了一群盲人推拿师的正常生活,他们与正常人一样拥有着的五味杂陈的真实人生和跌宕起伏的生命历程。活着本来就是一件很艰辛的事,只是有些人更加不容易。当我们看完电影走出影院,能感到幸福和温暖,这就是我做这部影片的目的。”

据悉,电影《推拿》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娱时代影业(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恒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北京梦工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电影《推拿》已定于2014年11月28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推拿》 海报 定档

《推拿》30秒先导预告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4/bbe05404-ff4d-4606-96c0-08396008e7c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