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动画片票房过10亿 全年龄段成趋势讲好故事仍关键


来源:新华网

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主席金德龙透露,国产动画电影2014年的总票房已经超过11亿元,而国产动画下一步如何发展仍需探索。截止目前,中国国产动画电影2014年的总票房已经超过11亿元,这是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主席金德龙透露的。

2009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海报

截止目前,中国国产动画电影2014年的总票房已经超过11亿元,这是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主席金德龙透露的。他同时预计,加上年底上演的影片,全年将有约30部国产动画电影上映,全年总票房将比上年的逾6.6亿元翻一番。

数字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数字则万万不能。国产动画电影正在驶上一条快车道,业已冲破了年度票房10亿元的关口,下一步会驶向何方?

国产动画电影优势渐显

金德龙曾担任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长期从事动画产业的行业管理和政策制定工作。在8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二届浙江青年电影节“聚焦浙江动画电影”主题论坛上,他回顾说,2004年全国只生产了4部动画电影,而到了2009年,以《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在春节档拿下亿元票房为标志,国产动画电影开始飞速发展。

2012年,全国生产放映动画电影33部,票房4.7亿元,2013年,虽然片数降到26部,但是票房却上升到逾6.6亿元,放映场次达到265.8万场,同比增长53,观众6.1亿人次,同比增长38.4%。而今年暑期档上映的8部国产动画电影也拿到了3.8亿元的票房,同比增长80%。这些数字,金德龙如数家珍。

金德龙分析说,动画电影的制作成本及回收可能性要比真人电影高,2013年的26部电影中有10部的票房在2000万元以上,推算下来可有40%以上的盈利比例——这是真人电影所做不到的,当年全国有800部真人电影,而进入院线播映的只有200部。同时,由于市场表现向好,动画电影对投资方的吸引力也在增强,而且,从中国各种类型电影的“走出去”效果看,海外观众对它们的认可度仅次于功夫片,这些都是国产动画电影的比较优势。

“动画有它的神奇之处,”北京时代今典院线总经理徐小平分析说,观众会放下三次元世界中一些约定俗成的物理和社会规则,主动与二次元世界里的角色一起狂欢。“看到红太狼用平底锅打灰太狼,我会大笑,但是要是真人电影有这个镜头,我会紧张,同样,动画片里的人物头发五颜六色,我觉得正常,但是要是真人电影这样,我接受不了。”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国产动画 动画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