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定勋:《深夜前的五分钟》曾有台北版 最想合作桂纶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日本导演行定勋与刘诗诗、张孝全、三浦春马合作的《深夜前的五分钟》在本届金马影展放映,11月12日行定勋特别至台湾宣传。 行定勋说,《深夜前的五分钟》原本想直接在日本拍摄,但日本电影市场这

凤凰网娱乐讯 日本导演行定勋与刘诗诗张孝全、三浦春马合作的《深夜前的五分钟》在本届金马影展放映,11月12日行定勋特别至台湾宣传。

行定勋说,《深夜前的五分钟》原本想直接在日本拍摄,但日本电影市场这几年比较崇尚简单的叙事风格,不符合他希望将风格回归八、九十年代亚洲电影的期待,因此到海外寻找资源。

行定勋说他一度决定到台北取景拍摄,甚至已经完成了台北版的剧本。当时他还特别到台北进行调查,听说台湾的钓虾场非常有意思,特别抽空跑去,还因此迷上钓虾,特别在台北版的剧本里放了钓虾场的场景。

行定勋在《深夜前的五分钟》中曾透过部分情节向老上海电影,包括《小城之春》、《阿诗玛》、《神女》致敬。他戏称如果当时拍的是台北版,搞不好会向《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致敬,但随即补充说明,《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对自己的影响实在太大,他担心自己无法负荷。

这次行定勋和大陆演员刘诗诗、台湾演员张孝全合作。他称赞刘诗诗的演技非常自然,和日本演员的表演方式很不一样。张孝全则腼腆慢热,以往他导戏会让演员先自由发挥,但他发现张孝全是非常需要和导演互动的演员,如果不先说要求,张孝全会演的相对保守,因此后来他都主动向张孝全提出要求,让他更掏心掏肺地演出。此外他也透露,日本演员三浦春马非常希望自己能在片中用原音讲中文,拍戏过程不断请教刘诗诗和张孝全,让这三个演员后来培养了非常好的默契。

行定勋也透露,早先他就已经看过张孝全的旧作《盛夏光年》、《女朋友.男朋友》,早就很欣赏张孝全,这次很开心能跟他合作。此外他也非常想和好友张震合作,另外更点名最想和桂纶镁合作电影,称赞桂纶镁是“亚洲顶尖女明星”。

[责任编辑:陈柳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