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交弦乐团献艺久石让-宫崎骏经典作音乐会


来源:凤凰网娱乐

洛杉矶时间8日晚,73岁的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Hayao Miyazaki)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继黑泽明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日本导演。这是一个让动漫迷无比振奋的消息。而更让大家开心的,想必

久石让-宫崎骏经典作音乐会

洛杉矶时间8日晚,73岁的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Hayao Miyazaki)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继黑泽明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日本导演。这是一个让动漫迷无比振奋的消息。而更让大家开心的,想必应该是后面宫崎骏的承诺。在之后的采访中,这位本该退休的大师,却表示在有生之年会继续创作短片动画作品。

这说明,虽然观众不能在银幕上看到他的长片电影,却依然有望从短片动画作品中,继续从宫崎骏那里收获美好,看到希望。

同样值得开心的是,11月30日,久石让、宫崎骏的经典作品音乐会即将在上海音乐厅上演。此次演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作品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弦乐团的青年演奏家。届时,乐迷不仅会听到久石让25年来的动漫音乐经典,还可在熟悉的旋律里重温宫崎骏导演的多部经典动漫电影片段。

据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弦乐团由程亚威、赵白桦、邵殿龙、张莹莹、翟航、李玥等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这些演奏家虽然最大的不过是70后,却都毕业于国内外一流的音乐院校,与国内外众多顶级乐团、指挥大师有过多次完美合作,并受到乐迷的一致好评。

他们音乐知识丰富,音乐品位高雅,演奏风格热情细腻,在音乐风格上追求和谐统一,极具凝聚力,演出过自古典至浪漫时期众多不同风格的作品,不仅可以唯美抒情的演绎海顿、贝多芬、德沃夏克、鲍罗丁、舒伯特等大师古典及浪漫风格的作品,还可以娴熟而潇洒地演绎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主题音乐。

相信如此高素质的国字号室内乐团,一定能带给久石让·宫崎骏的粉丝别样的音乐视听享受!11月30日,大家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上海音乐厅,随着盛装的演奏家们的琴弦,来一场曼妙的音乐之旅!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