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荧屏大咖]雪姨王琳炮轰真人秀:为求收视率骗演员


来源:凤凰网娱乐

炮轰真人秀:只求收视率 骗演员 不顾演员安危凤凰娱乐:雪姨最近是不是很忙? 王琳:(笑)忙着拍戏,忙着生活。 凤凰娱乐:在《多少爱可以重来》这个剧之前,你还参加了真人秀节目? 王琳:对。 凤凰

王琳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雪姨王琳最近很忙,一边忙着快乐,因为新剧《多少爱可以重来》中她终于抛弃了狠戾跋扈的坏女人形象,变身小鸟依人的端庄淑女,享受被男人倒追;另一边忙着生气,最近上档的某真人秀节目中,她惹上中途罢录的是非。《多少爱》探班期间,王琳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谈及最近这桩是非,她丝毫不示弱:“骗我们的,太过分了,节目就是为了追求一个收视率,根本就不顾演员的安危。”

炮轰真人秀:只求收视率 骗演员 不顾演员安危

凤凰娱乐:雪姨最近是不是很忙?

王琳:(笑)忙着拍戏,忙着生活。

凤凰娱乐:在《多少爱可以重来》这个剧之前,你还参加了真人秀节目?        

王琳:对。

凤凰娱乐:听说录制过程中有一些不开心的事?

王琳: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让演员去做一些高危拍摄,这点来讲我非常非常不满。漂流是挺危险的一件事,但剧组和我们沟通时非常的轻描淡写,我们问会湿吗,他们就说鞋和裤腿会湿一点,让我们感觉是一个很平的漂流。其实非常危险,是从山上,有3到5米的落差这样冲下来,其中一次差点翻船了,幸亏我跟明道是一个组,他有野外生存的经验,船要翻时他把船给压下来了,如果换另外一个人的话,说不定我们的船就翻了。没有任何保护的措施,而且是骗我们的,太过分了,节目就是为了追求一个收视率,根本就不顾演员的安危。

凤凰娱乐:听上去挺惊险。

王琳:而且那一天是特别冷,又下雨,漂流这个季节其实已经过去了,我们整个人半身湿透了坐在水里,节目组之前也没有跟我们打招呼,那万一女孩子来月经怎么办?在冰水里泡了一个半小时,然后拿着两只鸡,其中有一只鸡还死了,我觉得真人秀为什么要做成这个样子,把一只鸡活活给玩死了。

凤凰娱乐:你最后真的罢录了?

王琳:在网上说我罢录,我怎么可能再跟他们录下去,我是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录完才走的,并不是后面还有环节我就不录了我走了。到最后,我还把另外一只活着的鸡交到他们手里才走的,还一直在拍我,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你不要再拍我了。在整个录制过程中,再苦再累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做,我不会去埋怨,但你在没有跟我们打招呼的情况下,让我们做这种危险的事情,我很愤怒。你可以提前告诉我们危险性,如果说我要参加,这就是我的事了,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凤凰娱乐:那像张柏芝去农村喂猪这种类型的真人秀,你会参加吗?

王琳:我不排斥这样的真人秀,我们到鸡棚里面去抓鸡、扫鸡粪什么的,我觉得这都无所谓,我可以做,没关系。但不能有危险,我觉得他们(节目组)就太过分,越界了。还有一个很过分的是下雨天,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着雨披,雨披上的水已经滴下来了,你可以想像这个雨下到什么程度,但导演组不让我们穿雨披,就那样淋着。我跟导演组提出,如果在录节目之前告诉演员穿防风防雨的衣服来,我今天一句话都没有,你们全都穿上雨披,我们就这么淋着雨,还要做一天的节目,万一生病了怎么办,我当时就有点不高兴了。

再谈雪姨:这个角色让我没有青春

凤凰娱乐:聊到大家最熟悉的雪姨,其实你比赵薇林心如大不了几岁,为什么那么早开始演妈妈?

王琳:当时我只是觉得这是一种挑战,我看到很多年轻演员在舞台上也能扮演老年人的角色,所以并不是很排斥。没想到演完这个角色以后,我从此就再也没有年轻过。 

凤凰娱乐:雪姨时隔十多年后再度在网络上翻红,你想过原因吗?

王琳:可能是因为大家心里面压抑的东西太多了,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出口来吐槽,雪姨这个角色可能正好符合了大家心目中吐槽的形象,这个角色就特别狠,可能大家都觉得特别痛快。当时骂傅文佩的时候,我的确也是骂得很痛快(笑)。

凤凰娱乐:再回头来看雪姨这个角色,你觉得她本身有没有一些可爱的地方?

王琳:没有。她唯一可爱的地方就是对自己的子女特别好,这是她唯一一个可爱的地方,她特别自私跋扈,其实是一个反面角色,让人同情的就是护犊子。

坏女人之路:曾经觉得没有尊严

凤凰娱乐:演了这么多年的坏女人,有没有苦恼过?

王琳:习惯就好。最早的时候会很排斥,为什么总让我演坏人,可是渐渐发现演坏人会很立体,并不是说每一个坏人从头到尾都是坏的,其实她有心理转变的一个过程,只要你把这个过程把握得合理了,我觉得会比演那些楚楚动人的乖孩子或者善良妇女有嚼头。

凤凰娱乐:演坏女人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是特别困难的?

王琳:有啊,就是你被人打的时候,或者人家要来报仇在地上拖你拽你,然后你自己就会觉得没有尊严,还是很苦恼的,你会觉得你在演这个戏的时候是没有尊严的。

凤凰娱乐:说一个具体的例子?

王琳:我以前跟去世的傅彪老师一块演戏,有一场戏是他拿枪要把我给毙了,就是他知道我做了很多坏事要把我毙了,然后我就跪下求他,我说你不要杀我,他就拽着我后脖梗子的领子往外拖,就在地上拖你的时候,我当时觉得真的没有尊严,我很苦恼当时。

凤凰娱乐:现在乐在其中了?

王琳:也不是乐在其中,这类被虐的戏少一点我还是会觉得开心一点,让我虐虐别人我觉得也挺好玩的。

凤凰娱乐:演多了这种角色,再回到生活中,会不会觉得自己的气场变强了?

王琳:我完全不觉得自己有气场,我平时出门时候也不打扮,就是像一个女屌丝一样。可能演了这么多年的戏,在镜头面前比较沉着一点,大家会觉得这个人有气场。

凤凰娱乐:如果可以选,你希望自己是因为雪姨这种坏人角色被大家记住,还是演一个好人角色被大家记住?

王琳:大家都演好人了,那坏人谁来演呢,我还是发扬一下雷锋精神吧。我对自己的现状还挺满意的,因为我觉得大家还是很喜欢我演的这些角色,虽然我演的是坏人,但是大家都挺喜欢这种类型的角色,所以我还是很感恩很满意的。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雪姨王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