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仓健与中国情缘:《追捕》走红 《千里走单骑》谢幕


1976年,他主演佐藤纯弥导演的《追捕》,这部影片算得上在中国最有影响的日本电影,衍生了无数与《追捕》相关的文艺作品,检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高仓健由此成为了亿万中国观众的首席日本偶像,当年有个服装

高仓健(资料图)

1976年,他主演佐藤纯弥导演的《追捕》,这部影片算得上在中国最有影响的日本电影,衍生了无数与《追捕》相关的文艺作品,检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高仓健由此成为了亿万中国观众的首席日本偶像,当年有个服装厂依照高仓健那款风衣生产了10万件,结果半个月时间就卖光了。

在高仓健的心中,还有一段未了的中国情缘。2000年,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在日本首映,高仓健特意前往观映,而且派人送上鲜花。张艺谋见到了他最尊重的巨星,立即表达了合作的意愿,高仓健对张艺谋影片一向评价颇高,两人一拍即合。在接连拍摄两部商业大片《英雄》、《十面埋伏》之后,张艺谋开始为高仓健量身打造新片《千里走单骑》,并决定除了高仓健之外,全部起用非专业演员陪衬高仓健。全片投资6000万人民币,高仓健将获得40万美元(约合320万人民币)以上的酬劳。对如今的高仓健来说,片酬的多少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千里走单骑》能够完成他的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