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编剧邹静之:高仓健是合作过最好的艺术家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罹患恶性淋巴癌,于本月十日凌晨3时49分,在东京的医院里去世,终年83岁。2004年,高仓健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了电影《千里走单骑》,凤凰娱乐特致电该片

邹静之(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罹患恶性淋巴癌,于本月十日凌晨3时49分,在东京的医院里去世,终年83岁。2004年,高仓健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了电影《千里走单骑》,凤凰娱乐特致电该片编剧邹静之,回忆他与高仓健的合作感受。

“是我合作过最好的艺术家”,邹静之透露,第一次与高仓健合作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因为《千里走单骑》多次赴日本拜访高仓健,“记得我第一次去日本时,我跟导演的飞机误点了,路上又堵车。但到了宾馆后,发现高仓健在宾馆前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他来也没有做什么,就是要送了礼物给我们,还有握手,有时候我在想,他其实就是为了礼节。”

聊起拍摄《千里走单骑》的合作感受,邹静之表示高仓健是个很敬业的演员,“没有他的戏,他也不会离开片场,他要留下来看别人演的戏。而且在片场从来都不坐下,他那时70多岁了,他觉得这样是不尊重演戏的人。后来导演也把监视器弄高站着看,片场因为他,完全没有闲散、懒散的气氛,都是很认真的工作。我也很少看到他有前簇后拥的助理,平常都是一个人来拍戏。”随后,邹静之感慨地向记者表示:“回忆实在太多太多,但我的心情一时无法疏理,只能先这样……”。被问到是否会到日本参加高仓健的丧礼,他表示目前还在联系。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